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0香港中学排名,家长挤破头都想送孩子去!

2020-10-10

关注

对于不少双非港宝,在内地上了6年小学,想中学阶段转学回港,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择校。在对香港教育一知半解的情况下,学校的排名就成了择校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那么,有没有一个公信力较强的榜单,能够客观地呈现各个中学的情况呢?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排名:2020年香港最具教育竞争力中学50强龙虎榜。该榜单出自香港专业教育出版社。是出版社综合对比全港中学教育投入、教育过程、教育成效等指标后,综合计算得出各学校的教育竞争力排序。具体的评选指标:

下面介绍一下2020香港最具竞争力的中学。因篇幅有限,本文给大家介绍龙虎榜上,最强的TOP10中学!

女校表现比男校表现佳

在这10所高校中,直资占四间、资助占五间、官立占一间。分布均匀,可见并非直资占压倒性优势,免学费的仍有许多好学校。

反而女校明显表现较佳,五间女校、三间男校、两间男女校,这一点显然是学业成绩、尤其文凭试成绩反映,女生考试技能稍胜男生。

嘉诺撒圣玛利书院、圣保禄学校、玛利诺修院学校以及英华女学校四间传统名门女校,都是百年老店,实力不相上下。

名校仍占传统优势

整体上传统名校仍然是强者愈强,除了邓显,其他的九所均属传统名校,文凭试状元更几乎由传统名校垄断,传统名校的魅力和实力,凝聚百年,无可替代。

圣保罗男女中学与女拔萃一直以来霸占着前两名的位置,可谓是名校之中的神级,直资之中的班霸,两校各有千秋。

圣保罗男女中学专出乖学生、读书最强,不但DSE成绩辉煌,连IB平均分也是全港最高。

女拔萃专出优秀的女生,什么都要赢,学业成绩超卓之外,亦称霸学界女子体坛,尤其是田径和游泳二十多年所向无敌。

喇沙书院坚持资助身份,拒转直资,没有拔尖主动权之下,靠世袭和校网收生,能够力保三甲,喇沙精神的确令人敬佩。

官校王者皇仁书院由会考至DSE都是状元摇篮,单论学业成绩排名应更高,但专出斯文书生,体艺活动表现不及资源丰厚的直资学校。

香港中学排名TOP10

1、圣保罗男女中学

圣保罗男女中学(St Paul's Co-educational College,或简称SPCC、St. Paul's Co-ed)是由香港圣公会创办的男女英文中学。学校位于香港岛中西区中环麦当劳道33号,同时也是香港两间海拔最高的中学之一,为香港传统名校之一,并是圣保罗男女中学附属小学的一条龙中学。2020第九届香港中学文凭试(DSE):有三名7科5**状元,共有2男1女状元,其中1名男生更是“超级状元”,是全港最多。

2、拔萃女书院

拔萃女书院(Diocesan Girls' School),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圣公会女校之一,位于九龙佐敦道1号。拔萃女书院以直资学校模式运作,以英语为教学语言。学校为香港著名学府,在学术、音乐及体育多方面均有卓越成就;拔萃女书院是拔萃女小学的一条龙中学。

3、喇沙书院

喇沙书院(La Salle College)是香港一所位于九龙城区天主教男子中学,由喇沙会修士于1932年创立,为香港补助学校议会22所补助学校之一,于历届公开试中出产了25位十优状元及6位七科或以上五星星状元。

4、皇仁书院

皇仁书院(Queen's College)是位于香港铜锣湾高士威道的官立男子中学,为香港最早成立的官立中学。前身是创立于1862年的中央书院(Government Central School,当时又称大书院)及1889年的维多利亚书院(Victoria College),皇仁书院一名则于1894年开始沿用。

5、嘉诺撒圣玛利书院

嘉诺撒圣玛利书院(St. Mary's Canossian College,简称SMCC)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162号,由嘉诺撒仁爱女修会于1900年创办,是香港历史悠久的女子中学。学校以英语为官方教学语言,为香港传统名校之一。学校为香港补助学校议会22所补助学校之一。学校的直属小学为嘉诺撒圣玛利学校及天神嘉诺撒学校。圣玛利的学生称为“圣玛利人”(St. Marian)。

6、圣保禄学校

圣保禄学校(St. Paul's Convent School),由天主教开办,为香港补助学校议会22所补助学校之一,是香港一家女子学校。圣保禄学校创立于1854年,原名法国传道会学校,1955年易名圣保禄学校。多年来培育出不少名人名媛,2004年9月转为直接资助计划学校。

7、拔萃男书院

拔萃男书院(Diocesan Boys' School,简称男拔萃、男拔和DBS)是基督教香港圣公会东九龙教区所设办的一所全日制男子学校。拔萃男书院成立于1869年,设有中学部及小学部,为香港补助学校议会辖下22所补助学校之一,被视为香港传统名校,在学术、音乐和体育各方面均有卓越表现。

8、玛利诺修院学校(中学部)

玛利诺修院学校(Maryknoll Convent School)由玛利诺女修会创办,为香港补助学校议会22所补助学校之一,是一所女校也被坊间称为传统名校。

9、香港道教联合会邓显纪念中学

香港道教联合会邓显纪念中学(Hong Kong Taoist Association Tang Hin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THMSS)是一所位于新界上水的男女英文中学,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学校创办人邓显先生为印尼华商,生平仗义疏财,以办学培育人才为志。

10、英华女学校

英华女学校(Ying Wa Girls' School)创立于1900年2月,是伦敦传道会旗下的女子津贴中学,现由属下的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负责管理。全校学生人数约950人,为香港补助学校议会22所补助学校之一,是香港传统教会名校之一。英华女学校主要授课语言为英语,采用长衫为校服。

香港名校的申请离不开充分的准备工作,发挥孩子的优势,补足孩子的短板,经过有条理的培训和指导,做好这些,也许你家孩子也能一搏名校的Offer。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