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孚教育再出洋垃圾外教,中国当老师时性剥削女学生,电脑上有多段视频

2020-10-14

关注

近日,美国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一名曾在中国当过老师的男子承认了一项罪行,他在联邦法庭上承认曾对他以前的一名学生进行性剥削。

据网友消息,周一,也就是10月5日,47岁的柯蒂斯·j·鲍德温(Curtis J. Baldwin)承认了一项对未成年人的性剥削和一项接收和传播儿童不当作品的指控。

根据美国司法部发布的一份新闻稿,鲍德温曾试图勒索这名学生给他发送不当图片。

鲍德温曾在英孚教育中国担任英语教师,但于2019年11月20日离开了英孚教育中国学校。

回到斯普林菲尔德后,他通过社交媒体表联系了一名12岁的前女学生。鲍德温告诉这名女学生,他有一段显示她有过不恰当的行为的视频,并威胁说,如果她不把自己图片和视频发给他,他就把视频发布到互联网上。

据美国司法部称,受害者的父亲看到了他所发来的信息,并联系了英孚教育中国的校方。

联邦特工于3月10日在鲍德温的家中执行了搜查令。调查人员缴获了多件物品,包括鲍德温的苹果(Apple) 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其中包含儿童的不当文件,包括多段未成年中国女生的视频。

根据联邦法律,鲍德温必须在联邦监狱服刑至少15年最多50年,不得假释。

据悉,美国助理检察官艾米·哈尔沙德·米勒(Ami Harshad Miller)对此案提起了诉讼,联邦调查局和西南密苏里州网络犯罪特别工作组对此进行了调查。

花费大价钱给孩子挑选的学校或英语培训机构,“外教”却很可能一没经验,二没资质,仅凭了一张外国人的脸。

这还不算什么。最可怕的是,离开了英孚教育中国学校后,还对学生进行危害。

就在去年7月10日凌晨,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7月以来,截至目前共抓获涉毒人员19人,其中16人为外籍人员,7人为某教育机构外教,9人为外籍学生。经检验,19人吸毒尿检均呈阳性,目前1名外籍人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18名涉毒人员被行政拘留。

其中7人外教就来着英孚教育,公开资料显示,英孚教育在瑞典创立,在多个国家拥有众多学校、培训中心,也拥有众多外籍培训师。

曾有记者拨打了英孚教育的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说,英孚教育绝大部分外籍培训师来自英语母语国家,具备TEFL或TKT证书。当记者继续追问,做英孚教育的外教是否需要经过我国有关部门的批准时,客服人员表示并不知道。

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国内培训机构的外教良莠不齐,家长在选择上要擦亮眼睛。

业内人士:

不排除有一些机构存在一些资质上的问题的。一般是从外专局聘请的,是有证书的。在本国一般都要求本科以上院校毕业,有两年以上教学经验的。

事实上,我国对于外国人从事外国语言教学有着明确的规定。

2017年,国家外国专家局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的通知》。通知中要求,从事外国语言教学人员属于B类外国专业人才,在国内上岗,必须取得工作许可。

此外,根据2018年教育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机制的通知》规定:“线上培训机构必须将教师的姓名、照片、教师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在其网站显著位置予以公示。

一些培训机构的官网,大部分培训机构,包括英孚教育,均未对其外教资质做明确、公开的标注。

英语培训市场越来越红火的当下,外教老师准入、管理更加不能忽视。不管是外国人还是本国人,如果违反了法律,一定是要付出代价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