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赛事回顾|钰途学院2020全球青年精英学术分析挑战赛圆满落幕

2020-10-23

关注

10月3日到10月4日,钰途预热已久的全球青年精英学术分析国赛在线上拉开帷幕,来自不同地区、不同专业的众多选手分为四组,各自从专业角度展示了不同选题的论文,并与来自各领域的大咖评委进行交流。比赛同时在知乎、快手等多个平台转播,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学术与思维盛宴。

随着国赛的结束,钰途2020全球青年精英学术分析挑战赛也正式告一段落。现在,就让我们回顾一下国赛中选手的精彩展示与评委们的点评吧!

一.赛事相关

2020全球青年精英学术分析挑战赛是一场公益性大赛。秉承着科研人才提高、普及和择优的期许和科学无国界的理念,钰途希望用大型国际赛事丰富学生生活,邀请全球范围内的有志青年参与到赛事过程中来。比赛共分为市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层层筛选,在文、理、工、商四个领域各有三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国赛阶段。

比赛筹办单位

斯坦福大学领导力中心

美国亚太社会工作研究所

北美华人科技工商联合会

钰途环球学院

支持单位

中国电信美洲公司

赞助单位

瑞波基因

二.比赛回顾

本次国赛共分两天进行,进行地点为线上,由选手先行展示,之后由评委点评,最后观众进行提问。比赛同步于知乎、快手等多个平台进行转播,10月3日进行商科、理科组比赛,10月4日进行文科、工科组比赛。

 

1.商科组

北京时间10月3日上午9时,商科组比赛正式开始,本场比赛共邀请三组选手,各自展示和阐述了自己的选题与看法。

首先,玉琳与林卓珊同学带来了题为Insurance and susatinability global perspective的展示。玉琳同学从商科视角出发,分析了全球视野下的保险,并探讨了其可持续性,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了具有启发性的探讨。

第二组的张旖旎同学进行了题为Application research of K-means Algorithm in customer segmentation的展示。她另辟蹊径,用聚类算法进行客户细分,将统计知识应用到商科当中,力图实现创新与突破,是将技术应用于商科领域中的有益尝试。

第三组的王璐,万觐瑶同学则将目光放到了目前正热的新零售之上,进行了题为New retail format analysis: Literature review and a framework for future analysis的展示。在展示中,万觐瑶同学对于新零售业态进入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阐述,并对其未来发展进行了预测与展望。

本场比赛邀请到了四位评委,分别是美国未来科技控股总裁Mr. Luis Rodriguez,美国曼哈顿资本董事,2019年度全球杰出华人Mr. Alexander Mckoy,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副院长、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潘庆中教授,美国幸福小镇控股总裁Mr. Greg Sell。在三组选手展示结束后,四位评委对其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相关的问题,给各位选手带来了深刻的启迪。

Mr. Luis Rodriguez


Mr. Greg Sell


Mr. Alexander Mckoy


潘庆中教授

2.理科组

10月3日上午11时30份,理科组比赛正式开始。理科组共有两组选手参赛,首先登场的是罗必娅同学,她进行了题为Protein Chemical Activity of Tofu:A Literature Review的展示,对于豆腐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论述,其选题角度之新奇引发了评委的赞叹。第二组展示的是由肖柯、许馨文、苏盈盈、郭昱兵同学带来的A summary of formulation design of water-based paint and preparation process of titanium dioxide by chlorination,肖柯同学论述了水性涂料配方设计及氯化法制备二氧化钛工艺,展示了其专业功底的扎实与深厚。

理科组比赛的评委是麻省理工学院创业学顾问与导师Mr. Bobby Xiao,他对于两组同学进行了点评与赞许。在本场比赛结束后,Mr. Bobby Xiao也展示了麻省理工学院现任校董,硅谷著名企业家与投资家Mr.John Chisholm为钰途2020全球青年精英学术分析挑战赛的祝福语各位参赛选手的鼓励。

Mr. Bobby Xiao


理科组的比赛到此结束,国赛的前半程也正式落下帷幕。

3.文科组

10月4日上午9时,第二天的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文科组的比赛,共有3组选手参赛。

第一组参赛选手是来潇凡、陈丹阳、钟淑怡同学,她们的展示题为Research on the psychological changes of students and the strategies of coping with the introduction of online teaching during the epidemic period。钟淑怡同学从时事入手,结合自身专业,分析了传染病流行期学生心理可能的变化,并提出了应对策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第二组的王柯莼同学带来了题为An Inquiry into the Importance of Legalization of Residential Defense的展示,对于一个相对之下并不那么热门的选题——住宅抗辩进行了论述,并运用专业知识呈现了一场具有学术与现实双重意义的出色展示。

第三组的吴祥子同学则同样着眼时事,带来了题为Media management and strategy in public emergency report-- Based on the China Business news during the 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的展示。他以具体媒体为例,由小见大,论述了突发公共事件报道中的媒体管理与策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文科组的两位评委分别是纽约大学终身副教授、认证社工督导Prof. Yuhwa Eva Lu和暨南大学21世纪丝绸之路研究院副院长陈定定教授。两位评委在肯定选手表现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指出了相关的问题,使选手们受益匪浅。

陈定定教授


Prof. Yuhwa Eva Lu


4.工科组

10月4日上午11时,最后一场工科组的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位选手孙晨曦同学进行了题为A review of the application of GIS technology in the land spatial planning的展示,将GIS技术与土地空间规划相结合,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尝试。

第二个登场的韩嵘峰同学则聚焦当下热点,其展示题为Analysis of 5G industry development。对于当下正火热的“5G”概念进行了解释和阐述,并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对于5G技术的发展和未来应用进行了预测。

最后一个登场的吴丹若同学进行了题为Application of deep learning in remote sensing的展示,通过对于深度学习的认识和理解,尝试其应用于遥感技术中的更多可能性,从而希望取得有益的成果。

本场比赛的两位评委分别是长江学者、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李垚教授和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孟濬副教授,他们从专业角度对于参赛选手的展示进行了点评,并对其可以改进的角度进行了点拨,希望选手们可以继续努力,提高学术能力。

李垚教授


孟濬教授


至此,本次国赛正式结束。

三.总结

如火如荼的学术分析挑战赛已经落下帷幕,感谢各位选手为我们带来的出色展示,也感谢各位评委为我们带来的精彩点评。虽然本次学术分析挑战赛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未来,钰途还会继续在科研与学术领域举办相关活动,为众多有志学术的青年提供广阔的舞台。敬请关注钰途学院的其他活动推送。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