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校园动态】守师风师德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

2020-10-27

关注

 守师风师德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    

——记全校师风师德专题培训工作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师风师德建设工作,打造作风过硬、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教师形象,2020年10月23日,我校召开了全校师风师德专题培训工作会。

执行校长杨建国进行了全校师风师德专题培训




      会上,执行校长杨建国进行了全校师风师德专题培训,从加强法制思维、培养职业精神、加强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三方面传递了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对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他提出,法治思维就是现代思维、文明人的思维。学校要采取有效手段加大对教师的法制教育。同时,做一名合格的教师还要有专业能力标准和职业道德标准。提高专业能力,培养职业精神是学校下一步重点要抓的工作。


      他提出,学校要以目标引领、制度保障、骨干带动、团队建设与提升四个方面为抓手,建设一支好的教师队伍。目标引领就是建立在正确价值导向基础上的教师发展目标的确立与追求。教师在实际工作中,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要有真本事,做到专业能力过硬,同时对学生充满爱心,做到诲人不倦。学校下一步就是要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引领,制定好学校教师发展十四五规划,努力构建教师发展命运共同体,形成同频共振。制度保障就是要建立健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与发展的各项规章制度,包括人才引进与招聘管理办法、学校名师工程,师德典范工程,学科组卓越带头人工程,卓越青年教师发展工程,以及教师绩效考核奖励管理办法等。骨干带动就是要发挥头雁带动群雁效应,通过实施一系列工程,培养造就一批教师骨干,充分调动发挥骨干教师作用。形成目标引领,核心凝聚,骨干支撑,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团队建设与提升,就是要通过加强对全体教师思想引领、教育培训、重点帮扶、绩效考核等综合施策,打造同频共振的教师发展共同体,使学校广大教师真正成为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四有好老师”。

教师们认真记录学习


      他强调,教师工作是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教师发展是学校最重要的发展。做好教师队伍建设与发展关系到学校的生存与高质量发展,关系到学校品牌提升与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最后,校办公室主任张镜贤提倡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对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六条,及时查找自身存在的师德师风问题并进行反思,争做“四有” 好老师,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

教师们认真学习


      本次师风师德专题培训工作会是我校师风师德建设推进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重点在于解决学校在师风师德学习教育阶段的一些困惑和问题。通过本次培训会,各位教师表示受益良多,对师风师德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和体会,他们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好各项工作,面对学生,做优秀的教育者;面对家长,做耐心的沟通者;面向社会,办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高端品牌外国语学校!




学校办公室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