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万圣节即将到来,你准备好怎么过了么?

2020-11-02

关注

今天是10月31日,是万圣节前夜,各位小伙伴准备好狂欢了么?

万圣节起源于西方国家,一开始具有宗教意义,不过经过两千年继承下来,绝大部分基督教国家的国民把万圣节过成了单纯的狂欢节。

万圣节流行于北美、英国,其次是欧洲和澳大利亚,近几年在中国开始也渐渐兴起。

今年国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欧美国家纷纷宣布取消万圣节活动甚至下达禁令。

没有欧美小伙伴的参加,在中国我们如何过好万圣节呢?

我们可以先参考一下美国高校的万圣节特色活动。

美国高校万圣节特色活动

万圣节这样酷炫的节日,拥簇者众多的当然属美国高校的学生,并且不少高校形成了万圣节派对的传统。

麻省理工 MIT:

在万圣节的夜晚,学生们用液氮冻住万圣节的主角之一——南瓜,在把他们从这样的高楼顶楼丢下来,让南瓜们炸开了花。

而著名的格林楼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研究地球、大气层和行星科学的高楼,它俨然已成为学生们用来狂欢的一个道具。

参与丢南瓜的学生,同时也被要求计算怎样才能让南瓜炸开得最“绚烂”。这就是一群谢耳朵的游戏!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对于UCLA的学生来说,虽然已经过了在邻居家敲门要糖果的年纪,但是也不想让“糖果”这个主题消失在自己的万圣节之夜。

于是每年的万圣节,两千五百多名加州的小学生和初中生将会被要求来到UCLA校园里来延续“给糖果,要不就捣乱”的传统。

而取代一家家房门是一间间UCLA学生宿舍门,当小孩子们穿上万圣节的各种服装一个个敲开学生寝室门要糖吃的时候,是不是萌化了呢?

UCLA官方表示学校致力于回馈社会,像这样万圣节传统活动也是为了给小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又愉快的环境能享受他们的活动。

宾州州立大学:

宾州州立大学一年一度的南瓜节是大学生们社交互动的重要活动。

南瓜节上,学生们会组织刻南瓜大赛和南瓜灯展示。

宾大的同学说,参赛者只需要去拿个南瓜,然后随便刻、随便画就可以了,没有任何门槛。

比赛有不同类别,比如有最佳宾州州立主题奖、最佳传统南瓜灯奖等。当地的孩子和校园内的所有学生都可以随意参赛,获奖的前一百名会获得一个免费的冰淇淋。

中国万圣节的传统玩法

中国万圣节最大的主题是Cosplay,每年的这个时候也是各路美妆、仿妆博主活跃的时候。

但是任你是中国的孙悟空还是西方的小丑Joker,地铁安检是不认的,都只好乖乖在地铁口使劲卸妆。

其实,城市躁动青年们并不算是国内过万圣节的主力,幼儿园小鬼们才是。万圣节或许已经变成了国内最大规模的Cosplay盛会,而这场Cosplay盛会的主办方是全国众多的幼儿园。

从前几年开始,国内的幼儿教育机构就刮起来过万圣节的风气,做南瓜灯手工,扮妖魔鬼怪。

最流行的装扮是法师袍,随便走进一家幼儿园,十个小孩能有八个都穿这身。全国各地的幼儿园为什么在这身衣服上能达成高度一致,或许袍子上闪闪发光的星星比较符合大众的土味审美。

看完了往届万圣节的情况,祝大家玩得开心外,今年过万圣节还是需要注意两点:

1. 疫情防控需谨慎,少聚集,多在家。

2. 装扮化妆需谨慎,少给安检添麻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上海光华学院美高校区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