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教育是所有人的事 | 不做21世纪的新型“文盲”

2020-11-03

关注


OCAC第336




“2020中国未来校园创新峰会”于2020年10月29至30日中国上海召开。国内K12类教育学校、集团等齐聚一堂,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探索中国教育发展趋势,加强创新技术与教育教学管理发展的深度融合,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及国际教育合作。


无锡华锐海归学校国际校长Mr.Neil Bunting应邀出席了此次论坛并作题为《The changing face of school leadership in 2020(2020学校领导角色的转变)》的主题演讲。




校长介绍




Neil Bunting(Head of School)

无锡华锐海归人才子女学校 国际校长


  • 31年教龄,英国当地学校教龄超10年

  • 18年校长工作经验,创校校长经历

  • 曾在英国、印尼、沙特、迪拜等知名IB学校任校长

  • 艺术荣誉学士,创意写作艺术硕士,教育学硕士

  • 长期耕耘于IB课程,IB培训官

01
2020学校领导角色的转变:与足球经理角色变化的比较

2020年的新冠疫情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对我们每个人的身心、经济和健康,都造成了重大影响。作为学校领导而言,疫情无疑也是一个最大的考验与反省。


以“领导力”为主题,Neil校长把学校领导角色的变化与现代足球经理角色做了比较。跟以往的足球经理一样,一些学校领导喜欢用严苛的规章制度、看得见的行为要求、可量化的评价标准来管理学校和教师队伍。但如今时代不同了,“领导力”应该被重新定义。



特别是在疫情之下的2020年,大家应该省思自我,省思团队,省思人类是生命共同体,以互助、互爱、共智、共行,重建组织与社会强韧的生命力。


“领导力是驱动他人为了一个共同愿景而努力奋斗的一项艺术。”Neil校长拥有30多年国际教育经验,在国内外知名国际学校任教并担任校长超过 18 年。他认为,作为学校领导,应该从“心”出发,帮助教师们获得归属感、自尊、成就感、得到认可,以及追求个性和个人自我价值的实现。


02

OCAC如何实践“领导力”?

“欲善其生,先利其师。” 教育是能量的传递,只有幸福、专业的教师,才能培养出幸福、快乐、勇于担当的学生。


优质的教育,一定有好的课堂,它应当是师生、生生互动的课堂,一定是有生命活力的课堂。教学不是知识的传授,而是师生思维与智慧的碰撞。而校长领导力的核心就在于,让所有教师认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使命,让大家一起去实现它,同时让教师的工作富有成效,有成就感,能体会到境界不断提升的历程。



本学期,OCAC启动“职业幸福教师”战略,把教师幸福感作为学校发展的动力源泉,把教师职业化作为学校发展的根本。学校不仅给“鱼”、也不仅给“渔”,更给“求知欲”。


在OCAC,我们通过教育理念凝聚教师团队,通过教学工作本身释放每个人的能量,教给教师们知识,教给教师们解决具体问题的方法,更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潜能的舞台,让他们从中体验到教育过程的快乐和成就感,继而形成教师自我发展的动力。


03
不做21世纪的新型“文盲”

学习和成长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我们除了要思考如何培养学生成为终身学习者,学校领导和教师们更应该思考如何改变自己、不断成长。


面对日益复杂多变的社会形势和教育生态,Neil校长引用了未来学家托夫勒对于21世纪“文盲”的新定义,希望所有人都不断学习和强化,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



The illiterate of the 21st century will not be those who cannot read and write, but those who cannot learn, unlearn, and relearn.

                                        -- Alvin Toffler


译:21世纪的文盲不是那些不会读书写字的人,而是那些不会学习、不愿学习、不反复学习的人。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吴区锡兴北路105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新生命教育协会平安福音中学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美中国际爱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6-18万/年

成都冠城实验学校IEC国际教育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