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青少年素质教育学校开展消防演习,共同筑好学校“防火墙”!

2020-11-04

关注

消防安全工作是校园安全守护线之一,重要性不言而喻。10月28日,湖南湘潭消防救援支队来到青少年素质教育学校开展校园消防演练活动,通过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并掌握基础消防措施,加强秋冬季校园消防力度,促进做好全年消防安全工作,让消防警钟长鸣。

消防人员通过普及各类消防标志标识,消防工器具的使用时机和操作方法,确保学生掌握预防火灾及火灾发生现场的逃生自救技能。

当天下午15:30,模拟拉响校园消防警报。老师们第一时间按照学校的消防应急方案迅速组织学生安全、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放低重心,迅速且有序地逃离火灾现场。

到场的消防官兵分工合作,一分队借助天梯车靠近呼救窗口,将“被困学生”带离失火现场,并指导未能及时逃离的学生跃到安全气垫上逃生。

消防战士在现场为全校师生详细介绍了破拆工具、水带水枪、灭火器、空气呼吸器以及消防服等消防器械,邀请同学们现场穿戴消防服。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向在场师生重点讲述了防火知识以及逃生自救方法、消防器材装备的种类、性能和用途,在学校现场设置了火堆,组织新生开展了灭火演练,让学生们也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使全校师生了解到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强化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们的自救自护技能。也使学生懂得了在紧急情况下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