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合作交流•国内】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以行动,育未来

2020-11-09

关注



以行动,育未来


- 我校受邀参加第七届北外

   国际校长圆桌对话 -



我校一直以来与北京外国语大学都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北外不仅为我校教育教学提供优质的支持,同时也一直引领我校外语教学与时俱进。2020年11月5日至7日,北外国际第七届校长圆桌对话在福州成功召开。本届校长圆桌对话以“打造国际化学校的教育生态”为主题,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基础教育和国际化教育领域的专家、校长等嘉宾云集,共襄盛举。我校外研中心王准主任、小学部德育处杨青副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圆桌论坛分组讨论、主旨发言和优秀教师三大部分组成,每一部分都有其精华和特色所在,引发思考,相信深入学习后收获必然匪浅。


认真学习


校长圆桌论坛环节,与会嘉宾们就“领导与管理”、“教师发展”、“课程建设&学生发展”展开分组讨论,围绕论坛主题共同探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及应对方法,分享在办学实践中总结的宝贵经验。所有嘉宾都积极参与,介绍本校的成果及存在的困惑,思维在你来我往中不断碰撞、火花四溅、灵感迸发,讨论总在意犹未尽中结束。每次分组讨论过后,都会邀请四位校长作为代表上台发言,分享各自学校在这些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给在场嘉宾带来了启发与思考。 

积极参与讨论



剑桥大学博士、知路研修创始人付霖演讲主题为《PBL(项目制学习)——未来学校的必备课》,他表示,未来学校应该通过课程教学、学校和区域三方面结合,最终达成培养出适应未来需要的具有创新思维的学生。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国际戏剧评论家协会中国分会副理事长麻文琦教授在其主题演讲《让戏剧教育进入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着重介绍了戏剧课程的应用性价值。他表示,戏剧课程是一个奇妙的课程,是艺术课程同时也是综合应用课程。中山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金檀教授主题演讲为《外语混合式学习的社区化发展路径——国际视野与本土探索》,他分析了线上学习的弊端,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关联型设计和贡献型设计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学习,推动了学习的社区化发展。让学生的学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同推进。

嘉宾们前沿的内容和深刻的思想,引起与会嘉宾的热议。



来自石家庄市金柳林外国语学校的教师代表刘喆以主题为《成就孩子,超越自己》的演讲介绍了其所在学生阅读工程的建设、学生兴趣的培养及教师的发展路径。石家庄市外国语学校的教师代表史琳则从教学成绩、学生活动、教材融合、校本作业、成果反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课程建设,教研双线并举,助力英语教研教学。措施具体明确,对学校的课程建设等方面有很大的启发。



北外国际的各位专家则从多个方面对北外国际影响力总结汇报,并介绍了包括国际化学校认证发展体系等六大新型教育服务产品,既呼应了中国教育政策的新要求,有呼应了全球教育发展的新趋势。



国际化和外国语是我校的两大特色,坚持特色,脚踏实地,紧跟外语教学前沿,我校定能成为珠三角地区外语特色学校的标杆!



撰稿:杨青

编辑:袁容

初审:王准

终审:赵玉玲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