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圣保罗书院将筛选六百名申请者进行面试,不想希望培养“一模一样”的人

2020-11-09

关注

以普通话教中文科,是香港政府自2008年起推行的,简称“普教中”,提倡以普通话取代粤语作为中文科的主要教学语言,希望提升学生“两文三语”(即中、英文,粤语、普通话及英语)的能力,以保持香港既有优势,迎接全球化的机遇。

据教育局公布统计,至今有71.7%小学及36.9%中学实施普教中,当中16.4%小学及2.5%中学全面普教中,其余则局部在部分级别或班别实施。

在新冠疫情及政情影响下,退学潮近日成为学界热话,但传统直资名校招生影响轻微,圣保罗书院线上举行入学简介会,介绍课程、学费、收生程序等。校方将筛选六百名申请者进行面试,竞逐供外校生申请的一百个学额,面试题目则以日常生活为主,又提醒学生面试关键是保持自信、笑容及眼神接触。不过资助小学校长会就担心,小学出现退学潮,最坏情况有如一九九七年后,或再出现缩班潮。

校长强调,不希望培养学生成为“一模一样”的人,将为学生提供机会,发展潜能和志向,“希望学生在现今这个对错变幻的世界中,仍能领悟到不变的原则。”他又勉励应届小六生,学校固然重要,但个人心态更重要,只要自强不息、努力不懈,必可创造自己的未来。被问到有没有学生受疫情及政治环境影响退学,校方回应指开学人数和往年相若,暂时未见太大影响。

今年圣保罗书院在扣除留予小学部学生名额后,约有一百个学额供外校生申请,另预留约十个叩门位,以去年收到逾一千七百份申请计算,即平均十七人争一学位。副校长透露,学校将筛选六百名申请者进行面试,遴选准则与往年一致,小五学业成绩与面试表现分别占六成及三成比重,操行、课外活动和与学校相关联系等各占一成。

面试分为英文、广东话个人面试,以考核申请学生的语文能力;广东话小组讨论主要观察学生聆听及沟通技巧,以及待人接物的态度,三个环节历时约一小时,题目围绕日常生活,如指出喜欢的香港小食、小学毕业致送什么礼物给班主任等,“问题不会太复杂,家长毋须太担心”,她又提供三大“贴士”,包括保持自信、有适当的眼神接触及面露笑容。

另外,资助小学校长会名誉主席指出,小学亦出现退学潮,其任教学校亦受影响,退学率由往年的百分之二,升至今年的百分之三。他指社会撕裂令家长不安,故安排子女到外国或内地读书,出现“往外走”和“往内走”情况,忧虑情况持续,最坏情况有如一九九七年后,或再出现缩班潮。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圣保罗书院小学

学费区间:30,000港币/年

圣保罗书院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44,800港币/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