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豪赌疫苗12月开始注射,9成有效的辉瑞成就新“居里”夫妇

2020-11-11

关注
进行了4万3500名志愿者测试的辉瑞公司和BioNTech联合研制的潜在疫苗对第三期临床测试结果分析后,昨天(周一)中午正式宣布其有效性高达90%以上。英国预定了4000万该疫苗,并预计12月能拿到1000万,可以供包括NHS和养老院在内的500万人口使用。英国医疗系统将得到政府额外提供的1亿5千英镑,一周7天都上班加紧疫苗的注射。

另一个备受关注的牛津疫苗据说也会在下周宣布新成果。而帝国理工的另一款mRNA也在研发中。

据之前的报道,英国政府豪赌疫苗,在全球6大进行时的研发里共预定了4亿剂疫苗,按每人2剂算,够2亿人口使用。而英国人口不到7千万。

昨日下午,唐宁街10号新闻发布会,特别重申,这个结果还需要独立机构中的顶级科学家们根据辉瑞提供的数据进行判断有效性和安全性,才会进入市场;而先注射的人群也由疫苗审批独立机构来建议,并不是由政府决定。

目前媒体有担心,疫苗会不会也像PPE用品一样,有钱的人能先于需要的人拿到,但因为是政府行为,私有化的几率非常小。目前可知的优先序列里是医护人员、有常年疾病的高危人群、80岁以上人员、70岁、60岁、50岁,以及青少年,而50岁以下身体健康的人将排在优先队列最后。目前消息是,儿童不会被注射。


BioNTch,被媒体称作“一家拥有宏大构想的小型德国生物技术公司”与其创始人、一对土耳其裔的德国籍夫妇进入公众视线。


目前,BioNTech股票的总价值为166亿英镑,是德国汉莎航空的四倍多。该公司由已婚科学家ÖzlemTüreci和Ugur Sahin以及奥地利肿瘤学家Christoph Huber于2008年成立,最初致力于开发针对癌症的新型免疫疗法。


ÖzlemTüreci和Ugur Sahin是土耳其到德国的移民,接受报道时称他们在新婚第一天就脱下婚纱钻进实验室。之前两人身价已经达到30亿英镑,但仍然自行车上下班。如果辉瑞疫苗成功,这对夫妇应该被提名诺贝尔奖,很有可能成为新时代的居里夫妇。


确实,辉瑞疫苗是科学的胜利。


说回到教育,也许我们不急着让孩子们去学金融和商业,而可以鼓励他们真正投身于科学。反正不愁吃穿,又何必计较于有几个铂金包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