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瞧,北大培文的小小“泥匠”们玩出了什么新花样?

2020-11-16

关注


北大培文陶艺工坊

一块陶泥

看见孩子们的艺术梦

陶是土的艺术

火的艺术

它更是一种语言

是人通过形塑外物的自我表达


拉坯,捏塑

一件件作品从自己的手中诞生

带着泥的味道

自是一场创作的游历,喜不自胜

北大培文小学部开设的陶艺特色教育课程,通过教学使学生对中国的陶瓷艺术有所了解,对其中蕴含着的丰富而深厚的艺术内涵有所领悟。让同学们找到创意的乐趣和兴趣的天地——发展个性、开发潜能、实现自我,让学生感受美、鉴赏美、体现美和创造美,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到艺术的快乐,为学生开辟拓展了无限的艺术创造空间。


2020年大亚湾区

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本次2020年大亚湾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紧紧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活动而开展,展示具有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和教育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项目。


我校以此次为契机,搭建了“北大培文大亚湾实验学校陶艺工坊”,以传统陶艺艺术为专题,展示我校学生优秀陶艺作品。在展演过程中,陶艺工坊受到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展会精彩瞬间



孩子们灵巧的双手就像变魔术一般,捏、揉、刻、卷、塑……泥巴在同学们手指翻飞间已悄然成形,渐渐幻化出活灵活现、各具特色的形象。每一位孩子都尽情地展示自己的艺术想象,充分诠释了掌上“功夫”、指尖“艺术”的魅力。


01

拉坯

拉坯是我国瓷器生产的传统方法。作为瓷器生产的一道工序。即将炼就之泥放于轮车上,借旋转之力,用双手将泥拉成器坯。

02

泥塑

利用泥塑的方法进行陶艺成型,由于整个造型是实心的,所以也叫做实泥成型。泥塑成型的特点是能够保持塑造的外在肌理和创作痕迹,造型也不用考虑翻模对造型的影响,比较随意,具有较强的原始艺术表现力,与雕塑有异曲同工之感。

03

施釉画釉

施釉是陶艺创作中的最后一步,是指在成型的陶瓷坯体表面施以釉浆。主要有浸釉、浇釉、刷釉、喷釉等方法,按坯体的不同形状、厚薄,采用相应的施釉方法。

交流与学习



同学们在工作坊学习创作之外,还去了其他工作坊进行交流学习。

北大培文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美育工作,陶艺教学经过沉淀,已逐渐成为我校一张靓丽名片。用陶唤醒学生对现实生活的感受,发现生活的真善美;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引领,用富有童真的眼光和陶印,留住在校园的成长记忆;用陶艺承载灯与光明,指引着师生们在艺术之路上继续阔步前行。

文稿丨培文君 

拍摄 | 小学部美术组

编辑丨培文君

审核丨李淑芳




学校地址

大亚湾西区龙山八路八号北大培文大亚湾实验学校

8 Longshan 8th Road . Dayawan  District , Huizhou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惠州大亚湾区博雅培文实验学校ICC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1-14万/学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