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禁止中小学生带智能手机进校园?教育部回应!

2020-11-17

关注

据教育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4883号建议的答复中称,对于“禁止中小学生将智能手机带入校园”的建议,教育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健全网络安全长效机制。

积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工作,加强对“网络保护”章节内容的法律宣传和权威解读,保障和引导未成年人安全、合理使用网络。同时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正向引导,加强对中小学健康上网、合理使用智能手机的教育引导工作,鼓励各地各校积极创新教育方式和手段,完善学校设施设备,加强对中小学生网络和智能手机使用的日常管理。此外,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发挥家长监管作用,形成教育合力。

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健全网络安全长效机制。一是积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工作,加强对“网络保护”章节内容的法律宣传和权威解读,保障和引导未成年人安全、合理使用网络。二是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正向引导,加强对中小学健康上网、合理使用智能手机的教育引导工作,鼓励各地各校积极创新教育方式和手段,完善学校设施设备,加强对中小学生网络和智能手机使用的日常管理。三是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四是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发挥家长监管作用,形成教育合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小學

王锦辉中小学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香港DSE课程

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53570港币/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