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三方会议 | 无锡华锐海归学校一场手牵手、面对面的家长会

2020-11-20

关注


OCAC第351


学期过半,家长们对孩子在学校的各项表现是否了解?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有哪些进步?又有哪些需要关注的地方呢......

为了共同的教育目标,OCAC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通平台——“三方会议”,和家长们一起交流孩子当前的学习情况,同步孩子的课堂表现,以便更好地促进孩子综合素质与学业水平的提升。

什么是三方会议?

What is three-way conference?


三方会议(Three-way Conference)是IB国际教育的特色家长会,是有孩子参加的家长会、是有家长参加的阶段性评估的一种手段。在会上,学生向家长展示这一阶段的学习成果,与家长讨论自己的进步与不足,并和家长一起制定下一阶段的学习目标。而教师会根据学生的在校表现为每个孩子定制个性化的学习目标并进行多元化评估,挖掘学生的不同潜力,让每个学生都能以自己的速度取得进步。



三方会议体现了IB学习者社区理念,将教师、学生、家长融为一体,共同学习与进步。每个家庭拥有自己的专属沟通时间,在这个时间段里,孩子向家长汇报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分享自己的学习理解,积极地展示自己的探究作品,反馈自己的学习所得,以及自己亟待改进的地方,充分展现了国际学习探究者的素养。



各科老师认真接待每一组到访的家长,提前做足了功课,将孩子在校情况,向家长全面分析和介绍,肯定优点,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对家长的提问和疑惑,老师们一一解答,为每个孩子提出了个性化的指导意见。



通过三方会议,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到孩子的成长规划中,在交流中进一步了解了IB教育的体系和要求,知晓了孩子在目前取得的进步和面临的挑战,在交流中获取了老师对孩子的评价和期许,也从各个方面发现了孩子的闪光点。



教育的本义,是使每个人的天性和与生俱来的能力得到健康生长;家校共育,是为了让学校的教育理念延伸到家庭教育中,家校达成一致、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孩子的进步。


OCAC通过这种“一对一,面对面”的“三方会议”,家校合作在交流当中不断提升,使学生得到全面、有效的指导,且极有针对性。


除了“三方会议”,OCAC还会通过家长工作坊、家委会等形式,搭建学校与家庭间沟通的桥梁,让家长参与到学生教育中,与学校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为梦想护航。


因为孩子,家校相遇;因为孩子,家校相知;因为孩子,家校同行!OCAC希望打造理想教育共同体,真正实现良性的沟通,大家一起携手向前,为了孩子更好的未来!



11月21日本周六上午9:30

 无锡华锐海归校校园开放日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吴区锡兴北路105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