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校园动态】家校携手,共育英才

2020-11-23

关注

家校携手,共育英才

——初一年级家长会

2020年11月20日上午九点半,初一年级家长会在我校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初一年级二百余位家长参会,学校副校长兼中学部校长柳兆春先生、中学部副校长龚金秀女士、德育处副主任兼初一级级长杨敏先生及部分初一教师全程参会。本次家长会的目的,就是加强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交流合作,共同把孩子们教育的更优秀,更完美。家校携手共育英才!

8:30学生和老师在校门口迎接参会家长,并有序组织好签到工作

从校门至多功能厅的途中,安排有指引学生及老师,抵达会场后,按班级有序落座。会前家长一同观看精彩照片及视频,其中包含有开学初学生参加军训、九月放歌、十一月体艺节以及日常学习生活的相关照片。

多功能厅 家长观看视频

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照片、参加各项活动表演合影、体艺节活动精彩片段等。

本次家长会由德育处副主任兼初一年级级长杨敏老师主持召开,对参加本次家长会的各位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

01



学校副校长兼中学部校长柳兆春先生

发表讲话


柳校谈到:孩子成长任何一个阶段都不容忽视,每个阶段的成长也是家庭、学校、班主任、老师的成长。开学到现在所参加的各项活动表演、期中考试检测,都让我校初一的学生们经历了全方位的洗礼,有了焕然一新的变化。老师和家长们不仅仅要关注孩子的成绩,应关注到孩子的情感、心理等问题,帮助孩子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要和同学和谐交往、和老师主动交流。

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但我们每个人都在别人的帮助下成长为更好的自我。教育就是在各方位的帮助下成长的更好,为学生提供更全面的营养。这一切都离不开家校开展良好的合作,希望各位家长能多和孩子沟通交流,多进行情感、思想上的正面引导教育,帮助孩子们在周末返校之后,有更佳的精神面貌面对下半学期的学习生活。

02



德育处副主任兼初一年级级长杨敏老师讲话

介绍年级情况,主要围绕近期的学生表现,学校、年级和班级管理,自己感悟和今后管理等方面。

步入初中以后,课本上信息多了,知识面广了,难度大了、要求高了。会经常碰到疑难问题,这就需要我们积极思考,更要及时找成绩好的学生或老师帮忙,这样会省去大部分时间去温习其他学科。作为家长要做的就是陪伴和督导,要让我们的孩子在困惑面前主动寻找办法和出路,多与老师沟通,多了解孩子的思想动态。

适当的活动恰恰可以在增强孩子们的体育和美育的同时,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在成绩方面学校丝毫不马虎倦怠,我们的老师都严格要求学生做好功课提升成绩,做到堂清、日清、周清,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中我们严肃考风考纪,对上半学期的检测,老师们还是充满信心和希望,尽管有部分同学基础很差,但老师们绝不放弃和灰心。

家长们认真聆听

03



紧接着,各位家长分别到学生班级,参加各个班级的家长会。

初一(1)班班主任党秀清老师主持家长会开始

初一(2)班班主任曾书婵老师主持家长会开始

初一(3)班优秀学生代表张怡雨同学发言

初一(4)班班主任郝一榕老师播放观看学生精彩活动照片集锦

初一(5)班家委代表冠雄妈妈发言

初一(6)班班主任刘芷晴老师介绍班级情况

初一(7)班班主任王芳老师做期中考试考后分析

初一(8)班班主任郭栋凌老师做期中考试总结

参会家长及部分学生认真聆听班主任讲话

初一年级一开始最重视的问题还是学生的习惯养成问题,人家都说好习惯21天养成,无论是生活习惯还是学习习惯,对我们大多数同学来说,任重而道远。这里就需要家长和老师共同努力。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应该做好榜样,要求孩子的同时自己要先做好表率。选择了学校就应该相信学校,相信老师,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应该懂得严是爱、松是害的道理,要了解全面问题后再来解决问题。亲其师信其道,家校携手共育英才!

摄影:林婉丽 王钰瑶

撰稿:李思思

编辑:王钰瑶

初审:杨敏

终审:柳兆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