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NCIC实验部Immersion 课堂 | 我们如何与世界交流

2020-12-02

关注


Classroom

我们如何与世界交流?









“冰山运动之所以雄伟壮观,是因为他只有八分之一在水面上。” 

——欧内斯特·海明威



本周,七年级的孩子们在Social Studies课堂上讨论了文化差异与禁忌



近年来,文化逐渐变成交流的重要名片,确实,文化作为人类社会不断发展的产物,包含了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历史底蕴,散发着独有的魅力。


就像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把参观博物馆放在“必打卡”清单里一样,文化,是我们去了解的第一步。 

如果现在提问:

有一位外国朋友即将到深圳定居,你会给他什么生活上的建议呢?

本学期,中学部的孩子们迎来了一位新的Social Studies老师——Mr.Rathke。



为了帮助Mr.Rathke更好地融入到深圳的生活中来,孩子们集思广益,奉上多条优质建议,大到不能在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吃东西,上扶梯的时候靠右站,把左边让给更紧急的人;小到几乎所有地方都用手机支付而不是刷卡,要注意不能用筷子指人……很多我们想不到的,他们都想到了。



其实这个问题听起来并不陌生,相信很多人的记忆里除了“李雷和韩梅梅”之外,还有李明、Jenny 和一只叫Danny的小恐龙,我们都曾给“虚幻”的美国笔友写信,也曾和“恐龙”坐下来聊天,谈论的都是同样的问题。


在我们还没有真正与世界连接的时候,了解世界更像是一个宽泛的概念,也更像是在单纯满足我们的好奇心。正如“冰山原则”说的那样,我们看到的只是在水面上的八分之一


我们都知道在人与人的交往中,不能对不了解的事或人随便下定义,对文化也是一样的。七年级的孩子们也懂得这个道理,所以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了用文化去交流,和我们身处的这个城市一样:多样、包容



其实,文化差异只不过是Social Studies的内容之一,在Social Studies的课堂上,与其说教授知识,不如说培养意识


我们把主动权交给孩子们,让孩子们自己进入发现之旅,在其中探索他们与世界的连接,寻找他们自己的认同感


很高兴我们都在收获,我们都在进步;我们也明白最重要的还是去了解,去尊重,毕竟只有听到了来自世界的声音,才能与世界交流


“差异”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词语,因为有它的存在,我们才变得很有意思。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