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高中家长会|家校协商,共商育人大计;师生齐心,共谱星盘华章

2020-12-07

关注

国际高中家长会

促进交流合作   达成教育共识


对孩子多一些了解

与老师多一点沟通

对学校多一分信任

     12月4日下午,我校国际高中家长会举行。本次家长会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家长进校园前进行测温、登记信息,佩戴口罩。

家长会上, 各班班主任、任课教师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各班班主任围绕新学期教育教学思路及近半个学期学生在校表现给家长进行了分享。任课教师也根据各学科特点,向家长分析了学生的具体学习情况以及给予家长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希望各位家长可以通过学习科学、正面的教育方式和理念,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心智上的强者。







可爱的学生们

贴心地给家长们准备了姓名牌~

本次家长会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
班主任老师针对本班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发言。个性化点评了孩子们近期取得的进步,希望广大家长能继续加强家校沟通,在孩子成长的路上扮演好配班者和监督员的角色。
第二个环节:学生代表发言
第三个环节:教学、德育主任分享
第四个环节:各位科任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班级教学工作;同时,针对学科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科的特点做了详细的剖析;此外,科任老师们还提出了学科学习方面的建议以及需要家长们配合的地方。
    作为教育的重要环节,家长会会促进我们老师与各位家长的沟通与交流,让我们达成教育的共识。众所周知,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所以这个沟通与交流是很必要的。相信我们这三方面的共同努力也一定会迸发出最灿烂的烟花。

     在咱们中国的教育界,尤其是传统的高中教育观念中,一直信奉着“严师出高徒”,这句话的确有其合理性。但是泰戈尔说不是锤的敲打,而是水的载歌载舞才让鹅卵石臻于完美。这并不意味着要对学生们松散管理,该严格的地方还是要严格。

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不可没有自由也不可没有纪律。自由和纪律即是对立的又是统一的。自由是在纪律约束下的自由,纪律是带有一定的强制性,但没有这种强制性,自由也就无法实现。


     情绪是人对外界客观事物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而产生的态度体验及外在表现形式。一个人的行为及其后果,往往与个人的情绪控制有着极其重要的关系。结合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及班主任工作经验,我认为加强学生的情绪管理,对于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强化学生的积极行为,杜绝不良事故的发生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学习上没有一夜爆会,更多的是细水长流。作为家长,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太着急,不要攀比,要保持长远的目光,和孩子们一起笃定前行。我们处在一个全民焦虑的时代,从来没有哪个时代的父母像现在这么焦虑,但无论你怎样焦虑,都不可能消灭成长过程中的不确定性。既然无法消除,那就让我们以一个平和淡定的心态去拥抱。

有的花绽放的早,而有的花需要耐心等待,看TA长大,陪TA经风雨,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班主任吴莹莹



    我们和家长沟通的很重要的内容是教育理念,或者叫培养目标。我们的培养围绕八个字展开:尊重,团结,崇实,责任。
     
    尊重,即尊重老师,尊重课堂,尊重知识,尊重同学。老师是知识的传播者,只有尊重老师,尊重知识,尊重课堂,才能更好的获取知识。尊重同学则是希望学生尊重不同,尊重差异,因为每个同学的成长环境都是不一样的,我们要尊重差异。 


    团结,主要指团队意识,团结同学, 欣赏眼光,和而不同。

     班是一个集体,我们把团队意识的培养融入到日常的班级活动中,比如小组卫生活动,在检查班级卫生时,我们会让小组对当天的班级卫生负责,而不是某个个人。如果卫生存在某些问题时,整个小组一起整改。我们在平时的德育工作中强调和而不同。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那么我们要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别人,求同存异,和而不同,最大范围的团结同学。

    有句话叫,能团结多少人,就能干多大事。我们把团结文化融入到班级管理的方方面面。崇实的内涵是: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点滴积累,水滴石穿。我们的目标可以高远,但是我们的实际行动必须脚踏实地,不能好高骛远,必须实事求是。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必须从点滴做起,比如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打扫好每一次卫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脚踏实地,行而致远。

     责任,主要指学习责任,卫生责任,集体责任,家庭责任。作为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那么学生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就是一种责任,就像农民的主要责任是种地,工人的主要责任是做工一样。卫生责任,主要是指作为班级的一员,每个学生有责任,有义务把班级卫生,宿舍卫生搞好。集体责任,主要指班级每个成员有责任有义务为班集体做贡献,让班级变的更加美好。家庭责任,只要是指每个学生是家庭的一员,有责任有义务在周末节假日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洗碗,扫地等家务。
     
    尊重,团结,崇实,责任这八个字指导我们班级开展各项工作,这八个字已经融入到我们班级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班主任李永辉


    此次家长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家长对学校工作和一些教育理念的了解,还对促进教育满意度提升、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拉近了老师和家长的距离,实现了家校携手,为学生的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此,祝愿孩子们

在家校的共同培育下

健康、阳光、自信的成长!❤




国际高中春季预备班火热报名中……

招生对象:初三在读生(不限户籍,不限学籍)

招生人数:25人(1个班)

入学时间:2021年3月1日




撰稿:钱雨佳

审核:李昭亮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