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德育论坛】心手相牵迎挑战,强化素质共成长

2020-12-14

关注

心手相牵迎挑战

强化素质共成长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及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少先队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加强我校少先队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2020年12月10日,小学部校长赵玉玲作了题为《新时代的少先队教育》的专题培训,小学部全体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赵校长对我校近期举行的少先队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广大辅导员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赵校长希望大家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1、强化政治意识,凝聚向心力

少先队辅导员必须忠诚于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2、聚焦立德树人,增强号召力 

少先队辅导员是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是少年的青春榜样,要努力发挥少先队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主渠道、主抓手作用。

3、钻研专业技能,提升感染力 

赵校长建议辅导员们在忙碌的工作中坚持学习,不断提升做好少先队工作的专业度;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大胆创新,推动少先队工作和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

小学部德育副校长易知非为少先队辅导员传达少先队工作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对我校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工作和校园少先队活动提出愿景。讲座以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充分调动了与会辅导员学习的积极性。

会议最后,赵校长补充:我们要充分尊重少年儿童主体地位,遵循孩子的成长发展规律,让他们参与活动建设中来,让有意义的少先队教育活动更有意思,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培训提供专业的知识引领,提高了少先队辅导员的整体素质,使少先队辅导员具备更好的职业素质和职业适应能力,成为一名更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辅导员的责任担当,抓好儿童思想引领与政治启蒙,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辅导员,不忘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初心使命!


撰稿:黄小漫

编辑:袁    容

审稿:赵玉玲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