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清澜山学校简介

2020-12-15

关注

清澜山学校成立于2017年,它成立的初衷是因为华为公司从深圳搬了一大部分员工到东莞的松山湖,为了解决很多海外员工的子女在松山湖就学的问题,就建立了一所国际化学校,委托清华附中进行管理。现在在校的学生有1050人,老师是244名,目前学校中外教师的比例大概2:1。华为集团与清华附中联手办学,位于东莞松山湖的清澜山学校,自破土而出就呈现无限生机。

小学教育

清澜山学校小学部服务于6-12岁学生,班级制授课,每班20-25人,采用清华国际小学课程(THIPC)。学校采用沉浸式教育模式,提供双语言双文化国际性教育环境,外教教授英语、数学课程,科学、人文、体育、艺术等其他课程由中外教共同担任,中文教师则选用清华附中特级教师领衔的团队完成教学任务。

清澜山学校采用小班化的教学方式,中英文相结合,针对每个孩子的不同特色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教学。教师基于清华国际小学课程教材,整合其他教育素材,精心设计符合学生学龄特点的授课形式。

清澜山学校重视对儿童的人文素养和生活技能的培养。开设社区课程、生活技能类课程、外出考察课程,为学生提供感知世界、了解社会和理解现实的平台。

2020-2021学年国际小学学费187645元。

初中教育

清澜山学校的初中教育服务于12-15岁学生,每班不超过20人。初中教育采用班级制和走班制并行,提供丰富课程,让学生广泛涉猎,逐步确立个人兴趣点。班级工作组成员包括:英语教师(外教)、数学教师(外教)、数学与科学教师(中、外教)、中文教师(中教)、人文与社会教师(中、外教)、体育教师(外教)音乐教师(中、外教)、美术教师(中、外教)。

清澜山学校的初中教育开始渗透学科的学术功能,对学生提出较高的要求。并进一步加强英语教学,提供原著阅读和写作、论述课程;提供科学和人文的主题研究课题,开展初步的科学和社会学研究;重视各类体育运动和俱乐部、社团活动,传承清华大学“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精神;组织丰富的社会考察课程,在活动和体验中贯彻仁爱、自由、开放、合作的校风。

教师会采用多种教学方法,鼓励学生自由思考、勇于表达个人观点,培养学生良好习惯,追求学术卓越。

2020-2021学年国际初中学费209500元。

高中教育

高中课程在小学部和中学部的基础上,更加强调以学生为中心、体验式和协作式学习。教师鼓励学生充满好奇的发现问题,并创造性的解决问题。相较于竞争,学校更加强调课堂和社团活动中的合作意识。

满足条件的学生可以选修各种AP课程,一些学分课程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学术发展的绝佳机会。学生们被鼓励培养他们的课外兴趣以帮助他们的大学申请。有能力的学生将有机会进入清澜山学校独有的清华大学和华为的平台短期实习。在高中,我们的课程将为学生提供美国,加拿大,英国和其他英语国家有竞争力的学院和大学的入读机会。

2020-2021学年国际高中学费242282元。

清澜山学校是一所非常注重中国文化的国际化学校,学校上午是全英语的上课环境,但是下午是可以自由选择说中文和英语的。学校对孩子中国文化、中国书法的教育非常重视。

同时清澜山学校延续的清华附中的优良传统,非常重视体育教育,他们也将“无体育不清华”的教育理念很好的运用到了实践中去,学校开设各种体育运动,让孩子享受优质的国际教育同时也能拥有健康的体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清澜山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9-2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