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Alevel自学全攻略,在家照样拿全A

2020-12-22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2020年,一场疫情阻断了中国很多学生留学小伙伴们的出国发展之路,有很多孩子问到:自己在家学,如何能跟上进度学好呢? 有人上完国内高中,刷了几套真题就上场考了三个A*最后申请到牛剑的;也有人按着课本一页页看完,还请了辅导老师上了很久的课也做不到。自学这件事,需要方法需要自律。


一、确定考试局和考试学习科目

首先,Alevel有七大考试局,国内最主流的是CAIE,Edexcel和AQA这三个考试局。选择好自己要参加的考试局之后,再确定考试科目。中国学生普遍倾向于选科学科目(数理化生),对于他们来讲,科学课程容易拿分,同时,选择Alevel科目还需要考虑自己的兴趣、擅长以及专业的发展方向。

二、准备学习资料
市面上有大量的学习资料,那你如何判定一个资料能不能用是不是好的呢?一般来说,资料有以下几种:


1、官方课本教材

课本是要读的,但你不用逐字逐句读。要在课本中提纲挈领,抓取大纲。

2、官方的历年真题

全部进行下载!!!留3-5套考前刷,剩下的都可以拿来用作平时学练习的资源,直接刷题还是非常有用的。

 

3、官方考纲

非常有帮助!每个知识点的要a求掌握程度,都可以在考试大纲中找到,使用时注意考试大纲中的动词,不同的动词表示对这个知识点的不同掌握要求。

 

4、其余资源

//www.cie.org.uk/ CAIE考试局官网

https://www.aqa.org.uk/ AQA考试局官网

ocr.org.uk/ OCR考试局官网

xtremepape.rs/ 多个考试局的历年真题

edexcel-cie.com/ 爱德思和CAIE的真题,笔记,学习相关视频

achevas.com/ 自主学习相关视频

papacambridge.com/exam-resource/ 考试局官方历年真题

www.physicsandmathstutor.com/ A-level 数学,物理,经济,化学,生物技术课本进行练习题没有答案库

www.passmyexams.co.uk/index 历年真题库

quizlet.com/zh-cn 试题测试网站(有中文版)

www.thestudentroom.co.uk/ 英国本土学生论坛(有大量学习资源和讨论话题)


5、建立自学计划+课外辅导
资料的部分收集完了,建议留出两周时间查找遗漏之处并填补空白,其余时间应根据考试时间制定学习计划。
关于某门课某个章节花多少时间学习,不要均分,可以根据章节的难度合理分配学习时间,越难的文章分配更多的时间。根据学生自身情况和考试时间,有的放矢,合理安排自学计划。


6、注意考试和报名时间
Edexcel的A-level考试时间是每年的1月和6月;报名时间分别为:前一年的9-10月,和当年的1-3月。CAIE的A-level考试时间是每年的6月和10月;报名时间分别为:当年的1-3月,和前一年的9月。


7、准备一个错题本

这个我们每个学生老师问题都会进行强调的学习备考利器——错题本的功效,我就不赘述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