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征集|关于开展楼道名称命名网上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12-26

关注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徐州华顿国际学校关于开展

楼道名称命名网上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发展民办学校,体现鲜明的办学特色,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初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徐州华顿国际学校有关名称命名作品网上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命名内容

⑴四条道路(两纵两横):

——南北两道:

(国际部楼与特色部楼中间南大门到北围墙之间的道路、言义楼西围墙到运动场之间的道路)

——东西两道:

(两国际部之间的西围墙到东边两宿舍楼广场之间的道路、国际部北楼到东围墙之间的道路)与各两条路。

 南北两道为:     

 东西两道为: 


⑵国际部两栋楼(3号楼、5号楼):


⑶艺体馆:


★ 活动形式 ★

⑴我校希望全校无论中学生还是小学生、无论是国际部学生还是国内部学生都能积极参加命名制作评选活动,要求突出教育主题和内涵、体现学校思想和特色。


作品创作完成后由学生、家长将作品照片或小作者手持作品的照片分别上传至相应微信公众平台( 小学生扫描二维码、中学生扫描二维码、教职工扫描二维码)


 ⑶本次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各级部初选,第二阶段为校级评选。各级部评选出5份优秀作品参加校级市级评选。


⑷学校高度重视征集工作,各级部做好动员和遴选工作,综合部密切配合,确保高质量的完成该项活动任务。


⑸真诚希望教职工们对附件中待讨论的地方提出意见或者建议。


★ 活动时间 ★

⑴级部评选

开放上传时间:12月25日至12月31日

投票评选时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5日


⑵校级评选

投票时间:1月6日至1月18日


★ 校级评审组成员 ★

校长室三位和办公室、招生办、综合与总务处各一位


★ 奖项设置 ★

一、级部评选学生

一等奖5名

二等奖10名

三等奖15名

颁发奖品和证书,获奖作品将在校园内展出


二、教职工评选

一等奖3名

二等奖6名

三等奖12名


工会按小组进行评选,

小组分为小学(含国际国内)教师组、中学教师组(含国际国内)、行政服务组. 音体美劳(科技)组


三、校级评选

一等奖2名

二等奖4名

三等奖8名

颁发奖品和证书,校级评选获奖作品从各级部、教职工上报获奖一等奖作品中产生。


一旦被采用,根据采用情况分别给予不同奖励。


网络负责人:赵世强


★ 文化手册 ★

附件1:《文化手册》目录

前言

1、简介

2、校标、校徽、色彩

3、愿景、理念、使命

4、办学目标与培养目标

5、一训三风

6、办学思路与方法

7、校园楼道

8、三大道德责任

9、五大技能与要素

10、六大超学科主题

11、八大概念

12、生活十二大态度

13、人生十二大财富

14、每天三问(内容与要求)

 注: 本手册一些内容在汇编时采自网络或微信,不再一一注明,请有关作者多多谅解! 

 

附件二:校园文化主要内容

 

校徽、校标:案及解释(要写)


色彩:蓝与铁锈红色


愿景:教育创造未来。


理念: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


使命:根深中华、创新国际


办学目标:国际国内双规发展、独具鲜明办学特色(待讨论)


培养目标:

领袖气质、进取精神、家国情怀、国际视野。


办学思路(待讨论)

“负担轻、个性扬、特色显、管理严、后劲强、效益高、视野宽、出得去、回得来、前景好”是一条比较适合学生快乐成长的教育之路。

负担轻是相对来说学生的课业负担不重,几乎没有重复机械性的作业,旨在让学生有更多时间读书、选修特色或拓展课程、投身运动、发展特长,这不是不要自信恒心、不是不要专注专心、不是不要认真细心、不是不要勤奋刻苦。

个性扬是指学校管理科学,让学生在学习与活动中不断张扬个性、显示特长;开设不少特色、拓展课程如传统书画、茶艺、陶艺、陶笛、马术、攀岩、合唱、葫芦丝、沙画、钢琴、英语口语、各种球类等,满足学生合理发展需求,不是摆摆样子、让学生随便玩玩。

特色显是指学校以英语融合课程为特色,通过外教、海归教学或活动培养学生英语口语、交往、沟通素养和提升西方文化思维能力;外教与双语老师纯正英语教学与众多的拓展课程彰显与发展学生个性特长、提升学生素养,不是简单开设一些课程或有几个外籍老师。

管理严就是严而有爱(主要是关注、细心、耐心和恒心)、严而有格(就是标准与要求,就是规范与规矩)、严而有度(就是分寸与尺度,就是方法与艺术),不是处罚或变相处罚。

后劲强主要指学习力强、自主控制力强、发展力强,还指身心健康、发展前景令人满意,不是有力气打架或在校外逞能。

效益高是指每学期花费学费小学特色班*万元、双语班*万元、初中特色班*万元、双语班*万元、普高文化班*万元、艺术班*万元、国际班*万元、新加坡-英国本科直升班*万元等,有利于收获学生快乐、健康成长,真正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花钱让孩子享受较好的教育),不是花钱低效甚至无效。

视野宽是指学校的学生经过几年的学习和活动,眼界与心胸宽了、素养与境界高了、思维与思想更加灵活了。

出得去是指国际部的学生或有志于出国的学生有能力、有素养、有渠道走出国门到国外心仪的大学读书。

回得来是指曾在华顿国际学校求学后来到国外学习、合格毕业之后有根基、有情怀、有理想、有素养回国找到很好的工作平台。

前景好是指学生的整体素养高、未来发展好,如新加坡直升班学生在新加坡求学毕业前的实习提供带薪到大型企业实习,毕业后两年可申请新加坡籍,还可回国找到很不错的工作。


办学方法(待讨论)

五育并举、文化熏陶、习惯养成、家校共育。


楼道命名(待讨论)

已经取名的:启微、知著、言义、和一(要解释)


新增国际部的两栋楼:

艺体馆:

东西南北共两纵两横的道路取名什么确实要认真需要群策群力、积极思考,一方面与楼宇的命名基本一致,另一方面体现学校办学思想,难度不小。

南北两道为:     

东西两道为: 


一训三风(待讨论)

在学校管理工作中“一训三风”是指校风、教风、学风和校训,可谓是学校之魂,是学校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搞好这项工作有利于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办出学校的特色;有利于总揽学校的大政方针,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发展;有利于增强全校师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奋发向上的热情和勇气。

学校的“一训三风”不是专门给别人看、用来摆花架子和装门面的,只有深刻理解“一训三风”的内涵,进一步加强“一训三风”建设才能充分发挥“一训三风”的作用。

良好的“一训三风”建设必定会使整个学校形成上下通力协作、师生团结奋进的大好局面,整个校园经营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育人环境,借此不断开拓进取、攀登高峰、创造辉煌。

我校创办六年来,坚守愿景、理念、使命,坚守培养目标,坚守办学思路,形成了比较鲜明的“三风一训”:


校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对全体公民的要求,现作为我校校训)。


校风:科学(正确、规范、妥当等)、严谨(思路对、逻辑严、方法好)、踏实(真实、切实、落实)、执着(坚守、坚持、坚定)。


教风:信心、爱心、尽心、恒心。


学风:求真、求实、求善、求进。


需要指出的是:“一训三风”中的1、2两字可看作是态度,3、4两字可看作是作风,5、6两字可看作是方法或标准,7、8两字可看作是精神。


三大道德责任

动机(投入 关心 信心)、

努力(询问 诚实 勤奋)、

灵感(想象力 理解力 运用力)

一是教师动机的三个方面

投入

⑴在提高教学方面,我投入的程度如何?

⑵为使每个学生获得知识,我的教学投入程度如何?

关心

⑴我对每个学生关心的程度如何?

⑵我对其他人的关心程度如何?

信心

⑴我对完成我的教学目标有多大信心?

⑵对学生达到其学习目标有多大信心?

二是教师努力的三个方面

询问

⑴我是否对我教的内容从内心提出过问题?

⑵我是否从内心向我学生提出过有关问题?

诚实

⑴我是否对要所达目标和取得成就有诚实感?

⑵我是否对学生的能力和表现显得诚实?

勤奋

⑴我对坚持我的教学目标的耐心如何?

⑵我对学生的坚持力和耐心如何?

三是教师灵感的三个方面

想象力

⑴我是否常想一些新的方法来教一个题目?

⑵我是否常想学生会不会达到新的目标?

理解力

⑴就所教题我是否获得和理解一样新的知识?

⑵我对每个学生了解的程度如何?

运用力

⑴我是否常用我的新知去帮助别人?

⑵我是否经助学生用他们的新知识助人?

四是学生动机的三个方面

投入

在学习我需获取知识方面,我投入的程度如何?

关心

我是否用我学到的知识去帮助别人?

信心

我是否有足够能力获取我所需学习知识吗?

五是学生努力的三个方面

询问

我是否对我的学习内容从内心提出过问题?

诚实

我的学习目标和成绩对自己和他人是否诚实?

勤奋

我是否尽力去学习我需要学习的东西?

六是学生灵感的三个方面

想象力

对我所学内容,我是否经常有新的想法?

理解力

我是否就所学内容获得和理解一样新知识?

运用力

我是否经常用我的新知识帮助别人?


五大技能与要素

沟通、研究、自我管理、社交、思考,态度、知识、概念、行动、技能。


六大超学科主题

我们是谁、我们身处何时空、我们如何组织自己、我们如何表达自己、世界如何运作、共享地球。


八大概念

形式(它是什么样子)、功能(它如何运作)、原因(它为什么是这样)、变化(它如何变化)、连系(它与其他事物如何连系起来)、观点(观点是什么)、责任(我们的责任是什么)、反思(我们是如何知道的)。


十二大生活态度与人生财富

正直、热诚、自信、投入、创意、好奇心、同理心、独立性、尊重、合作、欣赏、宽容,积极的精神态度、良好的体格健康、人际关系和谐、脱离恐惧、未来成功的希望、信念的容量、与人分享自己祝福的愿望、 爱的劳作、对所有事物开放的内心、自我节制律、理解人的能力、经济保障。

    对于上述标注讨论的内容,大家可以积极提出意见或者建议!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徐州华顿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