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倡议:小手牵大手 文明一起走

2020-12-28

关注


OCAC第382


亲爱的老师、同学、家长朋友们

文明是一种进步,是思想的科学,行为的端正,习惯的改善,修养的提高。为增强同学们文明意识,加强文明习惯养成,规范自身行为,提高自身素质,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讲究卫生,防疫同行

出行时请保持人与人之间1米以上距离,讲究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社区和学校进行各项健康监测。



传承美德,文明待人

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传承传统美德,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随地吐痰、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不乱停车辆、不损害公共设施、不毁坏花草树木、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打喷嚏时捂住口鼻,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遵守规则,规范行为

遵守规则,规范行为,文明出行,增强安全意识,维护公共场所秩序,正确使用公共设施。




邻里相处,尊重友爱

邻里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加强沟通;保持居住环境整洁,不乱扔垃圾、不乱倒污水、不高空抛物。



文明用餐,节俭养德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弘扬勤俭节约、关爱自然的传统美德。我们倡导大家按需点菜,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做到文明就餐,节约粮食,注重用餐卫生,使用公筷公勺;禁食野生动物,增强绿色环保意识。




保护环境,垃圾分类

提高环保意识,积极参加美化、绿化、净化等环境保护活动;认真了解垃圾分类,按照垃圾分类标准投放垃圾,爱护自己美丽的家园。



文明出行,文明观光

爱护景区、景点文物古迹和生态环境,不大声喧哗,不乱写乱画,不乱扔废弃物,不踩踏绿地、折枝摘花,尊重习俗,行为得体。



文明养宠,遛狗牵绳

宠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养宠就要对它负责,遛狗时系好牵引带,及时清理宠物粪便,做个文明养宠人。



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次礼让,让文明成为你我的模样!


亲爱的老师、同学、家长朋友们,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良好习惯和文明素养落实到一言一行上。让我们争做文明人,让城市更加文明!让生活更加美好!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吴区锡兴北路105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