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盘点西安地区三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2021-01-06

关注

在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学校是指那些专门招收外籍身份、持国外护照的外籍人士子女的学校。而随着中国家庭对国际教育需求量的增大,又发展出另外两所形式的国际化学校,一种是民办国际化学校,一种是高中国际班。目前外籍子女学校在西安有三所,分别是西安国际学校、西安汉诺威国际学校、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1、西安国际学校

西安国际学校(Xi’an International School)于1997年3月经陕西教育厅批准建立,是一个非赢利的实体。于1999年正式获得教育部授予的经营许可证。Esther Kenyon作为学校的第一位教师兼校长,在只有一间教室的学校给八个年级的11名学生上课。

西安国际学校位于西安博迪学校校园内。本校有13间教室、以及木工房、维修室、美术教室、商用食堂、多功能会议室、两个带会议室的办公室套间、教师工作室、特定的教师和学生洗手间和一个封闭的体育馆。体育馆配有体育办公室、更衣室、男女洗手间,以及供体育课、课外活动、体育活动以及其他学校活动使用的大型开放空间。除了这些学习的空间以外,本校图书馆拥有面向各个年龄段学生的中英文图书、教师和家长资源库。同时,这也是西安最大的英文图书馆,藏书超过10000册。

2、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

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Xi'an LiangJiaTan International School),前身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国际部(XHISID)成立于2004年,后独立建校(校园),搬至西安国际社区沣河东岸。是西北地区第一所由国际文凭组织认证授权的世界IB成员学校,同时也是美国大学理事会授权的美国高考(SAT)考点及大学预科AP考试的考点学校。

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新校区,校园占地面积68666平方米,可容纳1200学生就读,是由西安高新区投资建设的一所国际标准的绿色现代化校园。

3、西安汉诺威国际学校

西安汉诺威国际学校(Xi'an Hanova International School)是一所始建于2012年,面向3-18岁学生提供IB课程的非营利性学校。其小学部于2017年开放IB的PYP项目(学前-6年级),初中部于2016年开放IB的MYP项目(7年级-11年级),高中部于2014年开放IB的DP项目(12年级、13年级)。同时,学校也与国际剑桥考试中心合作并取得了认证,11年级的学生可以参加国际大学认可的IGCSE考试,学校也是SAT、ACT的考点。

2014年西安汉诺威国际学校曾签约入驻浐灞生态区,据介绍“此项目将占地65亩,总投资约2亿元,分两期建设。

截至目前,学校仍租用博迪学校小学部,新校区已于2020年5月完成项目封顶,整体建筑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学校计划于2021年9月份启用新的教学楼。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