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青年有为,捷报频传——北大培文青年教师,你们凭什么!

2021-01-09

关注




2020年12月,由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所组织的惠州市2020年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来自惠州市各县区200名教师代表汇聚一堂,切磋教学问题,比拼教学能力。


北大培文大亚湾实验学校小学部教师凭着过硬的基本功,扎实的学科素养,尽显个人风采,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多项荣誉,为我校再添教育硕果。



小学数学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   一等奖


比赛历程

2020年 11月

区小学数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初赛说课

课题:《百分数的认识》

2020年 11月

区小学数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初赛仿真课

课题:《找规律》

2020年 12月

市优质课决赛

课题:《加法交换律和乘法交换律》


团队协作

在大亚湾区举行的小学数学教师优质课评比初赛中,宋老师荣获大亚湾区一等奖,并作为大亚湾区唯一代表参加了惠州市的决赛。


宋老师成绩的取得,是对小学部数学不断深化课堂教学研究的充分肯定。备课—试教—评课—修改—试教……从参加初赛的那一天开始,这种循环往复的磨课模式,便成了宋老师的工作常态。

在教研组长的引领下,教研组上下群策群力,以比赛为契机开展深度教研,10余次试教,历经一个月的研讨,从课标分解到教学设计,从课堂创新到思路设计,从课件制作到仪态着装,对每一环节严格把控,精雕细琢,为助力宋老师参加惠州市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做准备。


精彩赛场

决赛中,宋老师执教《加法交换律和加法结合律》,她通过亲切的话语,真诚的沟通,及时的表扬,细致的提醒带领学生在富有童趣的情景中进行学习,让学生学会用数学的语言完整表达。在新课探究中,她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学生在猜想、验证中体会交换律的意义,所有的教学难点便一一化解。


最终,宋老师以扎实的基本功、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简练生动的教学语言、鲜明的教学风格,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赞扬,取得了惠州市小学数学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二等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温碧梅老师长期利用课后时间苦练粉笔字,每天晚上朗诵至深夜。虚心向前辈请教,扎进书堆研究教学。她的课堂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既传授学生的知识,又浸润孩子的心灵,更带给听众一种美的享受。






在惠州市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我校温老师获得了“朗读比赛”一等奖、“粉笔字板书”比赛一等奖、“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文学素养比赛”二等奖,团体总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春去冬来,北大培文大亚湾实验学校的教师们在教学之路辛勤耕耘,收获了进步,收获了成长,更收获了希望。


在本学期,我校各个学部、不同科组的优秀教师们积极参加各层级教育教学技能比赛。参赛老师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依托教师成长共同体和科组的团队力量,对比赛内容和比赛课例进行研讨和打磨,不断改进,在无数次的努力和坚持中,纷纷取得了令人可喜的好成绩。



“匠心育英才,桃李待日开”,北大培文的匠心、用心,换来的是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换来的是青年力量的蓬勃发展。


学无定法,教无止境。北大培文大亚湾实验学校教研团队将矢志不移,坚持探索“教学与艺术联动,高效同乐趣俱来”的教学之路。前行的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

文稿 | 奚静、严晓翠

照片 | 小学部语文科组、数学科组

编辑 | 陈陆璐

通讯员 | 左海林

审核丨李淑芳

博雅阳光  知行合一

 

学校地址:

大亚湾西区龙山八路八号

北大培文大亚湾实验学校

8 Longshan 8th Road .

Dayawan  District , Huizhou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惠州大亚湾区博雅培文实验学校ICC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1-14万/学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