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学校“四校八大”有哪些?

2021-01-11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谈到上海著名的国际学校,你无法绕过这两个术语:“四校八大”“21所”那么它们具体都代表着哪些学校呢?今天我们把这两个概念放在一起,给大家做一个盘点!

“四校八大”家长为孩子选择国际学校是会基于很多方面的原因的,比如学校的教师,升学,排名表等等。对于上海的家长来说,国际学校“四大八大”是一个很不错的参考。2020最新的沪上国际学校“四校八大”已经成功出炉,这12所学校是:四校 八大星河湾、交附IB、七宝怀德、协和古北、光华剑桥、WLSA、民办位育、西南位育这12所国际学校,每一所都是赫赫有名,门槛也是出了名的高。

1、对比100所国际学校的胡润名单

在往年5月颁布的《2020胡润百学·中国国际黉舍百强》榜单中,前10名中上海地域国际黉舍共有4所———包玉刚、上中国际、世外平和。

而在往年的“四校八大”票选中,在胡润百学中排名第1的包玉刚,重回“四校”席位,世外虽在胡润百学中排在包玉刚后面,但深受上海家长的喜爱。 领科虽然没有排进前胡润百学的前10,但总榜23,上海地区第8,成绩也很亮眼。从“八大”榜单来看,星河湾、七宝怀德、WLSA跻身前27名,协和古北位列第35位,IB、光华剑桥均跻身前100名。

2学段

2020年的"四校八大"中,"包玉刚"、平河、星河湾、协和古北涵盖全学段课程;领科、交附IB、七宝怀德、光华剑桥、WLSA上海学校、民办位育和西南位育涵盖高中学段。

3课程体系

从课程体系来看,这12所学校涵盖了IB、AP、Alevel三门国际课程,其中:IBDP:世外、包玉刚、平和、交附IB、协和古北、民办位育、七宝怀德、领科美高+AP:西南位育、WLSA上海教育学校、星河湾Alevel:光华剑桥、七宝怀德、领科

”21实际是指上海中学考试招生计划列入的21所国际高中/国际班试点,包括10所公立高中、10所私立高中和1所中外联合高中。什么样的学生可以申请21所学校?21所学校中,属性不同,招生目标不同。其中公立学校国际班只招收上海学生,其余11所学校招收非上海学生。

民办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招收上海生源(不少于学校国际课程班招生计划的50%),也可招收一部分非本市考生。 申请公立学校的国际课程必须参加入学考试,并符合规定的录取分数线(入学分数线要求因学校而异)。民办学校录取方式最值得我们注意的是非上海生源考生由民办国际社会课程班学校可以自行组织预录取签约,须参加当地考试招生机构没有统一发展组织的中考,成绩需达到一个学校招生制度要求后方可被正式录取(录取分数线相比较公办的稍低一些)。


参加当地中学的学生,在申请这11所国际高中时,必须提交当地中学考试成绩,但须符合学校的录取要求;当然,一些国际双语初中不参加中考,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考试,符合录取标准。上海学生和非本地学生在入学前都需要参加学校的入学前考试(自考)。

国际高中自主招生是在中考之前进行的,所以留学生需要提前参加学校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并达到录取要求,然后在中考结束后提交中考成绩,必须达到最低录取要求才能最终录取。也有一些学校在中考时对外国学生的分数不做硬性要求。

这21所学校最大的优势在于它们有双学籍,既有国内高中,也有国际项目,即所谓的“双轨教育”,以支持国内和国外的双轨升学。优质学校的竞争非常激烈,建议提前做好准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