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斩获名校offer的通行证 欧几里得数学竞赛开始报名啦!

2021-01-14

关注



想出国的同学看过来,

这里有一个快速让你斩获名校offer的通行证!


欧几里得竞赛

欧几里得数学竞赛每年春季由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主办。因滑铁卢大学在数学领域的优良声誉及传统,以及欧几里得数学竞赛考察标准的严格性和专业性,该竞赛成绩在加拿大大学中已经得到广泛认可,被誉为类似加拿大“数学托福”的考试。


现在,欧几里得数学竞赛的分数已经成为北美数学学院各专业以及“软件工程”专业入学录取的重要指标,更成为学生申请该学院奖学金的重要考核标准。 


竞赛意义



成绩优秀者不仅可以提高被滑铁卢大学数学系和软件工程系的录取机率,而且还可以获得相应的入学奖学金(加元1000—8000不等)。


如果申请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特别是北美和香港,也可以为留学申请提供一项重要的国际奖项。


进入总成绩前25%的参赛者可获得证书。



英领成绩



英领战队在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欧几里得竞赛中全部参赛同学均拿到了获奖证书(全球总成绩前25%)



这么有“前途”的竞赛证书

要怎样才能获得?


欧几里得数学竞赛始于1963年,迄今已有54年历史,累计有23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参加过该竞赛。


如果你数学还不错,我建议你考一下。


考试内容


主要包括函数、多项式、排列组合、方程和方程组、几何与解析几何、指数和对数、函数三角形和三角函数、数列(等差、等比数列)数论(质数和因数),很多内容都是国内初高中学习过的知识点。与其它的数学竞赛不同,欧几里得数学竞赛不止是考察学生的智力水平和数学能力,更加注重学生学习兴趣的提高。竞赛在题目上由易到难,逐渐提高,只有25%的竞赛题目具有高挑战性。因此并不是只有数学成绩优秀的孩子才能参与其中并取得好成绩。


考试形式


全英文试卷,10道解答题,考试时间150分钟,满分100分。


这种国际性的竞赛

难度应该很大吧?


欧几里得竞赛毕竟是国际性竞赛,对答题步骤和英语数学表达有一定要求。更加侧重于数学思维、逻辑性和创造力,与我们高中数学的学习有很大差距。


因此,如果你没有经过刻意的训练或者是名师的指点,学习上会很吃力,也很难比得上欧美地区的高中生。


2021欧几里得竞赛安排


今年欧几里得数学竞赛的

比赛信息是怎样的呢?


a. Euclid比赛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3月18日

实际比赛时间:

美洲地区:2021年4月7日

非美洲地区:2021年4月8日


b. Euclid比赛规则

高三学生(加拿大12年级)优秀的高一、高二也可以参赛。

比赛时长共2.5个小时,150分钟

Euclid共有10道题,无选择题,均为简答题,每题都有2-3小题


一些题目只需写出最后的答案,一些题目需要写出计算过程,一些题目需要写出完整证明过程。


评分标准不光是以最终结果正确与否给分,也会根据答题步骤及思路和技巧来给分。如果答题步骤或方式过为散乱,即使最终结果是正确的也不会给予满分。


可使用计算器,且大部分计算器均可使用,但还有以下功能的除外

网络功能

与其他设备沟通功能

存储功能

电脑代数系统

动态几何软件


c. Euclid比赛费用


以主办方发布费用为准



每年英领都会对于考试还拿不准的同学们

提供超优秀的竞赛指导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大连英领国际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