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Immersion文化 | 关于行为习惯的力量,杨校长有话说

2021-01-20

关注


杨校长来信

行为习惯的力量









新学年新气象,我们从习惯养成开始。




新的一年既是迎接崭新面貌,也是重建行为习惯的好时机。 


多年前我读过查尔斯·都希格的《习惯的力量》,这本书至今仍对我的工作产生多方面的影响。

这本书里的趣闻和故事向读者解释和展示习惯是如何形成的,如何运作的,继而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习惯回路由一个暗示开始,像一个开关,触发了一组惯常行为,最终因这组惯常行为,人们会获得一个奖赏。


作者的核心观点是,当人们意识到坏习惯的存在,就应该改掉那些坏习惯。找到坏习惯的惯常行为模式,替换此模式,这样就能获得期待的奖赏



学生每天都会与暗示和惯常行为打交道。

课间踢足球时,我们会获取如何与他人相处的线索,并建立不同的惯常行为:


是与队友合作一起实现共同的目标?

还是当事情不尽人意时互相指责?



我们在玩网络游戏时,会因为游戏中设置的提示一直玩下去直至最终获得奖赏。


在餐厅用餐时,我们会获得提示信息,选择健康的饮食方式。


在课上理解学习内容时,我们会接收到暗示,养成先听取信息再提问求助的惯常行为,课堂惯常行为的形成能促进我们提升中英文写读说能力

这些习惯可能会帮助我们在项目中获得成功,有时也可能导致消极影响,产生不如人意的结果。


老师们也在思考如何让学生懂得辨别暗示、惯常行为和奖赏,知道如何做出改变。

学生将收获养成好习惯的能力,这些习惯能帮助他们做决定,提升学业学习水平,加深对自己的了解,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


我们即将迎来下一个学业评估阶段。希望我们能紧密合作,一起帮助学生在未来几个月里养成有力有效的习惯,共同见证学生的潜能。


Mr. Yeung

实验部校长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