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私校入住国内势头迅猛,该为孩子选择哪一所?

2021-01-21

关注

2021年才刚刚开始,英国就面临着第三次全境封锁,各中小学校停课改上网课,面对英国如此现状,很多计划让孩子留学英国的家长,纷纷把目光投向了国内的英国私校,国内对国际学校的需求进一步扩大!

从2013年第一家英国私校—德威中学(Dulwich College)来到国内开设分校后,英国私校便开始疯狂涌入...那么目前国内有哪些英国的私立学校呢?

2020年版在华英国私立学校完整名单

截止到2020年底,至少有52家英国私校把分校开在中国,相比2019年底的数据增加了40%。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英国私校从一线城市扩展到二线城市,从东部扩展到西部和中部。由于国家政策的扶持,广东深圳有望取代上海北京,成为新的国际学校聚集地!

这不2021年才刚刚开始,安妮公主曾就读的私立寄宿学校Benenden School将和香港周大福教育集团合作,于2023年底在广州开设新校区;

还有九大公学排名第二的Charterhouse School查特豪斯公学也将落户粤港澳大湾区!可见这一年英国私校入住中国的势头持续井喷!

随着越来越多的英国私校入住国内,中国的国际教育市场趋于饱和,这将引发英国私校之间更加激烈的竞争,不再仅仅面向外籍子女,而是发展出更符合中国国家课程要求和中国消费者利益的双语课程设置和教学,增强竞争优势。

国内家长这下更加头疼了,入驻国内的英国私校这么多该如何择校呢?与国内双语学校相比,哪种国际学校更能让孩子的优势最大化,更有有利于未来申请到世界顶尖名校呢?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国际学校,这三步一定要走好!

第一步,孩子的意愿

在进入国际学校前,一定要和孩子沟通好他即将面临的求学现状:了解国际学校,所学的内容以及未来的学习方向(出国留学),让孩子认识到国际教育的重要性并对国际教育产生兴趣。

兴趣是学习的最大动力,孩子们只有面对自己喜欢的事情才会全力以赴,事半功倍!

选择体制内教育还是体制外教育?公办双语还是民办私立?除了家长的规划和指导,更重要的是孩子的选择,同时也可以让他们认识到对自己所做的选择负责,更有利于孩子们坚持下去!

第二步,选对课程

确定好国际课程体系,也就基本确定了孩子未来的留学国家,这两者可以双向考虑,多方衡量。

国际课程体系主要包括APIB、A-level、加拿大课程、日本课程、澳洲课程等等,不同国家的大学对孩子们高中所学的国际课程有不同程度的偏爱,而且国际课程本身的特点也与孩子的学习特点和情况密切相关!

比如AP课程更适合去美国的大学,A-level更适合去英国,IB课程综合性更强一些,适合不偏科的孩子等等...

第三步,选择国际学校

选择国际学校最重要的是注意两个方面,升学率和师资力量!

升学率是首先要考虑的因素。

一个学校的升学情况,往往能够客观地反映出该学校的教学实力,已经能够预估孩子未来可以进入的世界大学排名范围。对于学校升学率,家长不仅要关注学校最好的学生的升学情况,更要关注学校整体的平均升学率。

师资力量是另外要着重考虑的因素。

在看学校的师资力量时,首先要看学校的教师队伍是否稳定、教师的教学水平如何。

如果一个学校办校多年,它的教师团队稳定,并且教出的学生有非常好的出口,那么这个教师队伍一般是不差的。对于新的国际学校,要看一下他们的师生比例、外教比例等信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