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最强英语学习课堂,请查收!

2021-01-28

关注

学会阅读

才是纷杂万千的英语学习方法中的那道光


人类的英语学习史,就是一部血泪史

背了成千上万的单词

遇上写作却总是词不达意...

想要用英文沟通

一旦经历中译英的过程

简单句的堆砌,错漏百出的句式

中式思维正在荼毒你的英语能力...



听说读写能力

谁都不是独立的孤岛

做正确的事,比正确地做事更为重要。英语学习也一样,找准对的方式,远比下苦力一味地背单词做题来的重要。

在传统的英语教学中,中国学生输入能力(听、读)普遍比输出能力(说、写)强出许多。究其原因,是因为教学中听说读写能力培养的分离。

而在盟诺,学生们的英语水平却可以得到均衡发展,这得益于ESL英语教研组特殊的教学设计。

Read to Write课程,是学校为全方位提升英语核心素养能力所设计的ESL专项提升课程,是基于分级阅读衍生出包含英语语言所有维度的课程。在低年级教学中,采用Balanced Literacy(平衡读写教学法)的教学设计,学生们在阅读的同时,听说读写得以均衡发展。基本能力扎实,到更高阶的历史课程、文学课程,才更加得心应手。


“不知不觉

阅读已成为了我的习惯”

自10月上旬Read to Write课程实施以来,3个多月的时间,7年级至10年级的学生每个月每个人平均阅读7580词,平均每天253词,最高阅读记录来自Leo Zhuang同学,平均每月26350词,每日878词

这些数字是什么概念呢?根据《英语新课程标准》规定,除教材外初高中生每年课外阅读目标为5万词,平均每月4167词,每天139词而盟诺学生的平均阅读量,换算成一年,高达9万词,每天114词的差距,一年就有4万词的差距!

不知不觉中,阅读已成为了我的习惯,”这是同学们最真切的感触,在Read to Write课程培养下,阅读的好习惯,已在他们生命中生根发芽。

随之而来的,是英语水平的提升。3个月时间下来,学生们的单词量涨幅高达3407词(Lucy Fang),在Reading A-Z,24个以字母为代表的的阅读水平评级中,3个月时间,学生们的阅读水平在原来的基础上可以提升两个层级


用有限的阅读

打开英语学习的无限可能

#01 阅读内容与阅读方法是关键

在盟诺精心打造的学习圣地阅读工作室Reading Studio,有学校引入的6000+册英文原版分级阅读读物。以可视化的A至Z字母将难度划分,囊括了所有文体,如虚构类,非虚构类、科学类、人物传记类等等,丰富多样的英文原版书籍为学生们提供了纯正优质的英文阅读内容。

而Read to Write课程,不仅仅是ESL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阅读,更为重要的是指导学生如何做到“精细化阅读”,既掌握阅读技能,分析Text Feature(文本特征)对文章内容进行预判,例如如何快速识别文章重要信息,如何激活背景知识,如何关联文本与自身经历,如何进行总结等,帮助学生们提升阅读效率,加深阅读理解;并在教学中采用Balanced Literacy平衡读写教学法,在阅读中平衡输入与输出能力。


#02 巧思的教学设计实现个性化定制

Read to Write课堂在分层教学制的基础上,再一次进行了精细划分,根据课堂中学生英语能力与阅读兴趣,匹配不同类别与级别的书籍,帮助所处不同英语能力阶段的学生都能找到适合的级别以及感兴趣的题材,充分调动每一个学生积极性。

Reading Studio与盟诺线上阅读资源库的分级书目为这样的教学巧思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条件----同一内容的书,有不同级别的呈现方式,只是语句复杂程度与单词难易程度的差别。

更加精细的课堂教学划分,对老师们教学水平也更具挑战性。通过不断的教研,ESL老师们研发出更加巧妙的课堂设计来保证课堂中每位学生的参与度不会因阅读内容不同而减少。


#03 以阅读为中心,平衡输入与输出

“通过平衡阅读法让孩子们有机会去听去说去读去写,学会与人沟通、与人讨论,通过文本共读、指导阅读、独立阅读最终实现学生的自主阅读能力,培养与建立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盟诺学校副校长Elly Yang

◑ Read to Write学生作品

Balanced Literacy平衡读写教学法是ESL老师们在Read to Write课堂中采用的主要教学方式,在他们的教学设计中,围绕分级阅读,英语学习中的听说读写四大模块可以同时兼顾。

刚刚结束的期末考试中,7/8年级的考试题目就是根据书籍《The Five Brothers》进行改写,并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戏剧表演的方式呈现出来;10年级则以“Teenagers should or should not play the video games?(青少年应不应该玩电子游戏?)”为题,通过理论、自由辩论、总结发言进行了三轮辩论。这样独特的设计,让学生们在阅读的同时,可以去写、去听、去尝试把自己的观点表达出来。

把课程设计的重心放在学生个体上,通过不断的教学创新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是盟诺每一个部门,每一位老师一直以来的坚持。

◑ 2020京领中国国际学校创新竞争力百强榜

这样的坚持也得到了认可,在2020京领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百强榜中,青岛盟诺学校位列青岛第一山东第二(第一位公立学校)

怀抱对教育的热忱之心,在教学创新与激发学习热情的路上,盟诺将继续努力前行。

-END-


Menaul School

QINGDAO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青岛盟诺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青岛盟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4-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