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发现艺术之美——记中学部校外艺术游学

2021-02-08

关注

为了让正在进行IGCSE Art和即将选择IGCES Course的学生能够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更充分的艺术熏陶,以及能从更广阔的艺术资源中获取灵感和启发,我们组织了一场校外艺术游学。


广东省美术馆

此次行程的第一站 – 广东省美术馆,基于艺术游学的目的,美术审美教育的促进,以及帮助学生用正确的方式看展,我们有幸得到了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教授的支持。他为美术馆作了简介,提到了参观艺术展重要性,希望学生们能够经常来美术馆看展。


随后,馆内解说员植老师和廖老师全程为学生们讲解了出展的艺术作品,他们分别从艺术家的创作背景、表现手法、时代发展、艺术流派、欣赏角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有深度的作品引导和解读,这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往艺术的大门,更进一步了解到艺术家的创作思路和艺术脉络,看到每一件作品的独特之处。


东山口

第二站 – 东山口,在这些具有民族特色的旧式建筑群里,藏着一间间独立的当代艺术馆。我们选择了一间由国外留学生创立的艺术馆#ART23.


在得知到访的学生或将选择海外艺术求学之路,李馆长在介绍馆内学生作品展时,也非常专业且详细的分析了作品集的创作目的、专业方向、表现方式、自我表达和社会心理等。这些建议和分析能够更客观、更具体、更清晰的帮助到学生们准备接下来的作品集创作。



逵园

游学的最后一站,穿过熙熙攘攘的老街旧楼,打卡了“网红“艺术馆 – 逵园。馆内没有讲解员,但相信此刻的他们定会以新的方式和角度来欣赏这些怪诞荒芜,亦或浓墨重彩的艺术作品。


中学部近期艺术作品展示

Y6 Art Elements Booklet



Y7 Cubo’s your Face



Y8 Art language


教师点评


Chenchen Shen

广州耀华艺术教师

当你们看到艺术简报中,这些构思奇妙、色彩斑斓、制作精美的绘画作品时,会不会惊叹于学生们出彩的创作能力和丰富的想象力?如果有,请为他们鼓掌,然后,请为他们认真努力、坚持不懈的作画精神再次鼓掌。


因为,为了能完成一幅既有创意又具表现力的作品,他们尝试使用新的技巧和材料,反复修改画稿,以及持续性的作绘画练习,在之前的周讯中也说过,经常有不少的学生在课后休息的时间来美术教室里继续画画,因为他们也知道,想要让自己作画能力有质的成长是需要付出日复一日的练习和努力的。


为有这样一群热爱艺术创作的学生,我深感欣慰和骄傲。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8-26.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