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格里昂数字营销讲师Tiziana Tini 专访:奢侈品管理与酒店管理

2021-02-09

关注

多元化的品牌、不断变化的消费者结构、创纪录发展和快速演变的技术——奢侈品行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扩展和改变。不过,即便时尚公司也开始创建酒店,Z一代重新定义奢侈品,有一点没有改变:卓越的酒店管理经验正在塑造整个奢侈品行业的服务。



格里昂讲师 Tiziana Tini 将这些卓越原则与她的数字营销专业知识相结合,并应用于格里昂奢侈品管理与宾客体验硕士项目。她在授课之余还兼任奢侈品行业顾问,分享她的职业旅程和洞见。

 

您为何会教授奢侈品管理与宾客体验硕士项目?


我加入这个课项目的教学团队是因为 Nicoletta Giusti博士。在博洛尼亚时,我是她的学生,她说我是她最优秀的学生之一,所以她总是邀请我参与博洛尼亚的教学,后来和她一起在巴黎任教,现在则来到了格里昂。

 

我有 60% 的时间用于教学,40% 的时间担任顾问。我来格里昂教奢侈品管理与宾客体验项目的课程,是因为我很欣赏把酒店管理与奢侈品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格里昂的重心是酒店管理,但是酒店管理也是奢侈品品牌的重点。

 

这两者之间的确有一些差异,但是最重要的是,当我们了解酒店管理、奢侈品时尚和其它相关领域的文化和思维时,会发现它们很自然地融合在一起。

 

说到底,它们都是以客户成功为重心。我对学生这样说:我不想再讲客户服务,而是讲客户成功。因为你向客户提供的不仅仅是服务,而是迈向成功的一种方式。

 

成为一名顾问和讲师之前,您在哪里工作?


我最初在巴黎Cacharel工作。之后,我有机会加入了 Vente-privee.com。在那里,我一开始是担任电子商务项目经理,负责管理销售部门。

 

2008 年我回到了奢侈品行业,在MaxMara工作,担任该公司首位网络品牌经理。他们把Marina Rinaldi这个品牌交给我。他们想让我负责这个品牌的所有线上活动,并测试市场反应,然后再决定是否应用到其它品牌上。

 

在MaxMara之后,我加入了 Malo;这个品牌当时是高端羊绒针织品的领先制造商。我特别喜欢在我办公室楼下一层做针织服装的老太太们。有种纯粹的诗情画意!

 

后来我又跳槽到LuisaviaRoma.com,担任大中华地区、俄罗斯、东南亚国家联盟、斯洛伐克共和国和独联体国家的网络市场营销与数字传播主管。之后,我又加入了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这段经历让我决定成为一名顾问,更为独立一些。



您的教学生涯是如何开始的?

 

我一直想从事教学,但始终没有时间,因为我一直从事全职工作。能有机会将信息传递给新一代听起来非常棒。


我们处在乐于分享的时代,但是分享知识似乎还不是常态。人们倾向于对自己的知识保密,但是我们应该有大局思维,知道我们是可以被取代的,而我们能做的至少是把知识传递给下一代人。


有位学生称赞我,那是我获得的最有意思的赞誉:“您比 Netflix 连续剧还有趣!”我问她这是什么意思,她说我的课堂非常有趣、非常吸引人。

 

最希望学生学到什么技能,以便毕业后应用到工作中?


我最希望他们学到的是如何善待和尊重他人。格里昂的一大优点是学生来自世界各地。我已习惯在有国际学生的学校教学,但是格里昂的国际学生更多!

 

例如,在数字营销方面,对你来说可能是很平常的事情,对其他人来说可能就很特别。提供线上全球宣传活动时,需注意宣传活动本土化很重要,因为你在瑞士宣传一种产品的方式可能不适合意大利或中国。

 

DG在中国的失败案例,就是个值得吸取的教训。他们现在需面对严重的后果。




长久以来,格里昂已经在奢侈品管理教学方面建立了较高的业内知名度,很多奢侈品品牌也非常认可我们的教学质量,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意识到酒店管理的很多经验值得奢侈品领域借鉴——例如意大利知名腕表品牌沛纳海就在去年与格里昂合作开展一项独特的高管培训项目,很多奢侈品公司也会来格里昂参加校园招聘日。



格里昂奢侈品管理与宾客体验的毕业生从该专业学到的知识范围非常广泛,可以完美地应用于所有重视客户体验的行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