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传统名校是什么?那些学校被称为传统名校?

2021-02-09

关注

香港有很多名校,有的被称为「传统名校」,有的被称为「地区名校」,有的则被称为「传统英中」。究竟什么是「传统名校」呢?那些学校才是「传统名校」呢?原来,被坊间统称为传统名校的是以下22所学校,他们全部由基督教或天主教教会创立,历史悠久,培育过不少社会人才,办学成果有目共睹,而且各校均有独特的文化传承,所以被称为传统名校。但是传统名校的真正由来,其实跟一个学校议会叫「香港补助学校议会」息息相关的。

香港补助学校议会由香港22所历史悠久的英文教会学校所组成,于1939年成立。与当时其他资助学校不同,这些学校全早于1973年前依《补助则例》(Grant Code)接受政府指定补助,所以名为补助学校(Grant Schools)。这些学校全部由教会主办,大部份经费来自政府的补助,但学校的日常运作由办学的教会负责。经过不同的发展,这22所学校已不再是补助学校了;有的已转为直资,有的大致上与资助学校相同,而补助学校议会主要维护各成员学校的利益。

香港传统名校一览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