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臻捷报 | 成绩很重要,但不是一切,学校想看到的是一个活生生的学生

2021-02-15

关注

获得一个不错的GPA和标化成绩,看似是一个简单的指标,但是往往是诸多年积累下的能力证明。对于初入大学的同学,有许多未知和迷茫,自然会有犯错的可能,从而造成了最初的GPA一般。但即便是这样的情况,也有申请到好大学的机会。


今天Zander老师便与大家分享一期关于普通学生获取名校offer的申请经历。


案例介绍

C同学的本科背景是某985院校的计算机工程,不过在初期时,因为不适应大学的生活和专业的学习,GPA在最初一年半拖了后腿,造成了GPA在3.16的水平。


在咨询至臻的时候,C同学提出了自己的担忧,介于没有语言成绩和GRE,这样的GPA很难让他具有竞争力。但是在大学后两年,C同学的学术表现明显上升很多,并且有两段相关的实习经验。


在与C同学的深度沟通后,至臻意识到这是一个思维清晰,表达有力,待人温和的好学员。这样的性格是大学所期待的leader(领导者)和team player (组员)。

至臻在C同学的介绍下与其实习的雇主进行了沟通,进一步了解到C同学在实习中是如何作为一个成员来辅助小组任务的有效完成,并且获得了雇主饱含称赞的推荐信。


在与C同学进行一系列的深度对话来挖掘其的成长背景,活动经历,学术成就后,至臻更加明确C同学的定位和核心竞争力所在。在这个过程中,至臻秉承着integrity (正直不作假)的原则,真诚且专业地梳理C同学的过往经历,与其沟通该如何选择和展示自己的闪光点。


与此同时,至臻也为其安排合适的语培训练。在短暂的三个月集训中就将托福考到100,GRE318这样可以用于申请不错大学的成绩。在收获季时,C同学理想地收到了其梦校香港中文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硕士录取通知书。 


通过这个故事,Zander老师想告诉同学们,成绩是很重要,但不是一切。一旦过了某个特定的坎后(基本要求一般为GPA>3.0),大学便默认你是具有足够学习能力的。而这个时候,大学可能会更看重 Who you are (你是个怎样的人?)


而很多时候我们是身在局中,明明觉得自己很不错,但又不知道如何去展示自己。这时可能需要一些专业且真诚的外力来帮助你思考和塑造,而至臻留学便是这样一位专业且真诚的朋友为你服务。


学院介绍


香港中文大学是一所国际公认的第一流研究型综合大学,在专业的专科训练外,香港中文大学还以双语及跨文化传统的教育方式来培养学生的慎思明辨的能力和文化意识,使其更好地成为现代及未来世界的公民。香港中文大学在世界QS排名上名列43位。其校训为:博文约礼,其意为:知识深广谓之博文,遵守礼仪谓之约礼。


专业介绍:

香港中文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排名全世界第37名,是全中国最好的计算机硕士项目。该计算机项目不仅旨在培养学员的专业计算机能力,并且还注重培养学员的学术调研专业能力和领导力。该项目希望其学员未来成为大数据时代的领导者,解决当下的时代难题。


申请要求: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