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青春作伴 放飞梦想 乘风破浪 再创辉煌

2021-02-24

关注

青春作伴 放飞梦想 乘风破浪 再创辉煌

——佛山市北外附校中学部隆重举行2020-2021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金鼠辞旧岁,金牛报春时。当人们还沉浸在牛年新春佳节的欢乐之中时,春风早已吹响了号角,新春的鼓点已汇成一曲恢弘的交响乐,激励着学子开启新学期拼搏奋进之旅。2021年2月22日,清风拂面,晨光熹微,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中学部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升旗台前,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第一部分:升旗仪式

中文主持人黄子斐、英文主持人贾雁楠用英汉双语为师生们送上新春祝福。

然后由中学部德育处杨敏副主任主持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旭日东升,朝霞满天,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国旗班升旗

第二部分: 新学期致辞

热烈的掌声响起,学校副校长兼中学部柳兆春校长登台致辞。

柳校长首先向46名插班的新同学和10位新入职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祝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发奋努力、取得更大进步。柳校长寄语全体师生,春光不负耕田人,学业勤勉四时新。在成全个人与集体的征程中,坚定信心与目标,坚守善良与进取,坚强责任与担当,坚决行动与改良,在北外附校这个崭新而富有创造的平台上,每个生命都互相理解和包容,都相互协作与赋能,在成全个体进步与成长中,实现教育过程中的彼此发现和尊重,实现学校因为每一个生命都精彩的新气象!


图丨柳兆春校长致辞

接着教师代表梁巧媚老师上台发言。梁老师代表中学部全体教职工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她深情的说:“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向课堂教学要效率。我们要用新鲜的活水浇灌同学们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拨动同学们求真的心灵,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同学们向善的心灵。虽然我们从事的是平凡的事业,但我们骄傲地说:我们的职业和生命将在一批又一批学生的成才中获得成功!同学们,为了你们的明天,我们愿意奉献今天。”梁老师真情的话语赢来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图丨教师代表梁巧媚老师上台发言

接下来是高三年级的杨芳菲同学发言。她声情并茂、文采斐然的发言充分展现了北外附校学子深厚的语文和外语素养。且听她款款道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三(2)班的杨芳菲。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潜心修炼,静待花开”。

张晓枫曾言道:“卅载光阴弹指过,未应磨染是初心”。蓦然回首,高中生活,于我,已接近尾声。期间,我也曾迷茫过,败北过,得意过。这三年的辛苦历程,可用以下三种境界形容。高一:看山是山,看水是水;高二: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高三: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一切的一切,皆源于初心,止于初心。何谓初心?实则是潜翔于学海之间,直挂云帆济沧海,鱼翔潜底,万类霜竞自由;更是于逆境中披荆斩莿;凌霜傲雪,顶天立地,伟岸屹立于江诸之神,笑傲考场。静看花开花落,闲观云卷云舒的宠辱不变,波澜不惊,从容不迫,端然行走于云间,坦然迎接挑战,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格局。此初心是也,于学业如此,于人生亦是如此。就好比我英语成绩的蜕变,起始我只是满足于依靠庞大的词汇量来做题目,可效率较低,且收货的成绩也不大可观,可通过一系列摸索后,我总结出了阅读题型及相应技巧。譬如词法中的固定题;先找结果定位,再找三大步两条线五个关键点来寻找答案。长此下去我的英语也取得了较大进步。

在高三的冲刺阶段,“两眼一睁,开始竞争”已然成为鞭策我奋发向上的箴言。值此之际,我更懂得了时间的宝贵,充分利用琐碎的时间,少说话,多做事;对于文科,我再提升文学素养的同时,找出应试的答题套路,并不断地打磨写作;对于理科,我会在把基础知识吃透,360度无死角的前提下,找到学科逻辑,归纳总结每类题型的答题技巧,巧解题目。每次考试,我都会秉持着“空杯心态”誓死与错题纠缠到底,查缺补漏。反思总结,不断完善知识体系。学习,拼的是勤奋,是知识储备,更是应试技巧。高考,是一场选拔人才的考试,灵活的应变能力,是“准人才”必备的技能,故,须在牢筑地基的基础上,探寻更高效,更针对性的解题技巧,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要不断地突破,勇于推陈出新,突破。超越传统的解题方法,亦是在为自己在学习领域上开疆拓土提供养分!

学习的过程,必不可能一帆风顺,总要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无论处于怎样的境遇,都应学习水的恒顺:遇方则方,遇圆则圆。灵活处理学习上的困难,灵活变通,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你终将会拔云见月,觑见云蒸霞蔚间的灼灼烟霞,以及体验月夜间的星辰满天。”

最后,她用流利的英语说道:“No matter how difficult it will be, always insist on following your dreams.  If you want the best the world has to offer, offer your best to the world.”


图丨杨芳菲同学发言

第三部分:颁奖仪式

初一年级优秀学生代表:黄伊涵、成东凯、韩友荣、郝佳睿、罗淑莹、胡磊、邵钰桐、徐磊、罗渭茗、唐宇

初二年级优秀学生代表:邹鸿杰、王思宇、唐家楠、肖北、上官可楹、文雨、张家琪、张晨茜、杨皓雯、何文希 

初三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伍天佑、谢凯廷、邹海华、陈钢、黄绍林、邓鹰浩、蔡景彦、苏逸凡、李芸、何倩怡

高一年级优秀学生代表:李怡帆、叶晓君、陈亮科、邓熙、贺旦、黎铸汉、李金晶、彭伟豪、张兰蕙子、孔德洋

高二物理类优秀学生代表:陈梓滢、伍丞烨、梁浩源、陈婉宁、陈乐欢

高二历史类优秀学生代表:梁鸾、周舟、贾雁楠、张未、周浩琳

高三物理类优秀学生代表:侯思意、蔡徐彬、杨芳菲、招丽榕、陈锟庭

高三历史类优秀学生代表:张慧芳、夏雨欣、张文希、赵熙、陆海欣

高一中澳班:黄文琦;高二中澳班:黄钰琦;高二北外班:陈文凯;高一北外班:陈嘉琳

接下来颁发的是“2020-2021学年上学期优秀学生会干部奖”。

优秀学生干部彭伟豪、邓睿、郭淑瑞、曾龙博、冯韵潼、麦恒基、罗意毅、鲁毅宁、史佳可、朱为涛。

师生们一次次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以上获奖的同学们!两位主持人不失时机的代表师生送上希望和祝福。她们真挚地说道:“希望获奖的同学们在新学期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其他同学在新的学期里以获奖同学为榜样,顽强拼搏,刻苦努力,奋起直追,勇创佳绩。我坚信,只要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就一定能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在本学期开始的同时,我们中考高考也进入了倒计时,在这里我们代表中学部全体学子祝愿初三高三毕业生在2021年中考、高考中马到功成!金榜题名!祝愿国际部高二中澳班、北外班的学子们顺利通过各项考试,拿到理想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最后,她们还不忘感谢老师,她们深情地说:“由衷地感恩所有的老师,是你们与我们风雨同舟,朝夕相处!是你们的谆谆教诲和默默耕耘,才使我们拥有了今天成长的快乐,在此,我们祝福全体教师: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平安快乐!”

在主持人的声声祝福中,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初春清晨那明媚的阳光洒满校园,映照着绿树红墙,映照着操场主席台下那醒目的标语:“北望九州,心系华夏,博学笃行,六载已铸千秋业;外骛八极,胸怀世界,兼容并蓄,明朝再创新辉煌。”


撰稿:李   印

摄影:林婉丽

编辑:朱书亚

终审:柳兆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