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下周开始报名!127所内地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

2021-02-27

关注

教育局表示,内地高等院校招收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试学生计划,将于3月1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申请人须于3月1日至20日期间,登入内地联招办网站文凭试招生报名网页(eea.gd.gov.cn),填写申请表及上传所需文件,查阅报名资格审核结果,并缴交所需用完成报名程序。

有关院校将于中学文凭试放榜后公布取录名单,并根据招生情况进行网上补录。就读指定内地院校学士学位课程的合资格香港学生,亦可申请经本地入息审查资助或免入息审查资助。


根据规划,今年将有127间内地高校接受香港文凭试学生报读,有意报读内地高校的港生,可于2020年3月1日至20日报名,在3月31日前登入网站查阅及确认报名资格审核结果,并在4月23日前交报名费,内地院校之后会联络学生安排面试,录取名单将在2021年7月底公布。

据介绍,参与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会按文凭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即港生毋须应考内地联招试已可报读,而参加2021-2022学年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院校数目,比去年多了5间,至127间。除了新加入计划的东北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院校将继续参与。

同时,香港每中学会有8个校长推荐名额,被推荐学生只要中英数及通识四个核心科分数总和不低于10分,且每科分数不低于两分者便会获取录。

—    The End    —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