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优秀学生都具备的6个特质

2021-02-27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教学是一项困难的工作。最终的回报是知道你有机会对一个年轻人的生活产生影响。然而,并不是每个学生都生来平等。大多数老师会告诉你,他们没有最喜欢的学生,但事实是,有些学生具有某些特点,使他们成为理想的学生。这些学生天生就很受老师喜爱。

01他们问问题

大多数老师希望学生在不理解所教的概念时提出问题。这确实是一个老师知道你是否真正理解某件事的唯一方法。如果没有提问,那么老师就得假设你理解了这个概念。好学生不怕问问题,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他们没有得到一个特定的概念,提问通常对整个班级都有好处,因为如果你有这个问题,很可能其他学生也有同样的问题。

02他们很勤奋

完美的学生不一定是最聪明的学生。有很多学生天生具有天赋的智力,但却缺乏磨练这种智力的自律能力。老师喜欢那些选择努力学习的学生,不管他们的智力水平如何。最努力学习的学生最终会成为人生中最成功的人。在学校努力学习意味着按时完成作业,对每项作业都付出最大的努力,需要时寻求额外帮助,花时间为考试和小测验学习,认清缺点并寻找提高的方法。

03他们积极参与

参与课外活动可以帮助学生获得自信,从而提高学业成绩。大多数学校都提供大量学生可以参加的课外活动。大多数好学生都会参加一些活动,不管是体育运动、美国未来农民组织还是学生会。这些活动提供了很多传统课堂无法提供的学习机会。这些活动也提供了担当领导角色的机会,它们经常教导人们作为一个团队一起工作,以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

04具备领导能力

老师喜欢优秀的学生,因为他们天生就是班上的领导者。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有好的领导的班级往往是好的班级。同样,那些缺乏同伴领导的课程可能是最难处理的。领导能力往往是与生俱来的。有些人有,有些人没有。这也是一种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你的同龄人中发展起来的技能。值得信赖是成为领导者的关键因素。如果你的同学不信任你,那么你就不能成为一个领导者。如果你是同龄人中的领导者,你有责任以身作则,并拥有激励他人取得成功的终极力量。

05他们有动机

动力来自很多地方。最好的学生是那些被激励去取得成功的人。同样,缺乏动力的学生是最难接触到的,经常会陷入麻烦,最终辍学。

有学习动机的学生容易教。他们想要上学,想要学习,想要成功。动机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含义。很少有人不是被某件事激励的。好的老师会想出如何以某种方式激励大多数学生,但是那些自我激励的学生比那些不自我激励的学生更容易接触到。

06他们解决问题

最缺乏的技能莫过于解决问题的能力。由于共同核心标准要求学生善于解决问题,这是一项重要的技能,学校必须广泛培养。在这一代人中,拥有真正解决问题能力的学生很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能够获取信息。

那些真正拥有解决问题能力的学生是深受老师喜爱的稀世珍宝。他们可以作为一种资源来帮助其他学生成为问题解决者。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