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教育教学】教研聚合力,反思促成长

2021-03-02

关注


教研聚合力,反思促成长

小学部英语科组小学部英语科组

2020-2021上学期期末质量分析


2月24日上午,小学英语科组在本学期的第一次教研会上进行了2020-2021上学期期末的质量分析。本次会议由英语科组长李敏婷主持,小学部教学副校长杨青和教学副主任郭苗出席了本次会议。






各年级组由一位代表老师针对其年级的考试情况,进入了深入的剖析,发言的老师们不但慷慨解囊地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同时也反思了待改进的方面,给每一位老师很好的借鉴作用。



六年级

潘景园老师


潘老师通过分析最近几年所考察的重难点以及学生失分比较严重的板块,明确了下学期教学需要改正及努力的方向,更强调了培优辅弱以及师生携手同行的重要性。




五年级

邝颖珊老师


邝颖珊老师从命题、成绩、失分率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小学英语语法教学和高段英语授课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措施。同时提出教学复习工作中更需注重基础知识,强调思维能力,凸显语用功能,还要落实好对低分段学生的关注,将学生进行有趣有效的分组。




四年级

曾乐怡老师


曾乐怡老师代表四年级进行了期末质量分析。她从每题得分率入手,发现学生的知识薄弱点,并作出相应的教学调整。对于语法的学习,她提出要善用口诀和思维导图帮助学生进行归纳记忆,从而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三年级

陈怡君老师


陈怡君老师从综合分析、KB期末分析、PEP期末分析三大方面进行总结,先给大家分享有效的教法学法,然后从学生错题中总结规律,学生错题位置靠前可能是不注重细节,平时要多帮助他们总结易错点,学生错题靠后可能是不会触类旁通,可利用费曼学习法引导。




二年级

韩密玲老师


韩密玲老师主要从整体情况、题型分析、思考与改进三大方面进行了分析。在分析过程中,韩老师详细地对年级各班级的每道错题进行了剖析,找出原因并给出对应的解决措施。最后,分享了自身及两个优秀班级的做法。




一年级

郑雨欣老师


郑雨欣老师针对一年级期末考试的情况进行了质量分析。从试卷、成绩、得分率、易错题以及应对的措施这几个大版块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其中,对于学生的易错题,一年级备课组反思了原因,同时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且符合低学段学生特点的方法。



接下来,英语科组长谢虹和李敏婷分别对各位老师的发言进行总结,肯定了各位老师的分享各有亮点,重点突出,老师们也能够吸取上一次质量分析中的优秀经验,说明质量分析对教学工作发挥着良好的作用。







最后,郭主任和杨校长也对本次的会议进行了总结。郭主任特别提到了我们应该关注情景教学和语音教学,并分享了自己的真实案例,让老师们从中获益良多。








杨校长肯定了英语科组各位老师的付出和努力,建议各年级老师在学期初就要熟悉三水区期末考试真题,对其进行分析,并在学期中有针对性的给学生练习,给老师们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质量分析不单单是对一次考试的分析,更是对上学期教学的一次总结和交流,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分析、案例分享、理论依据,不断地提高我们科组的教学教研能力,相信在新的学期,我们能奋勇前行,更进一步!


撰稿:赖俊岚

编辑:韦小洁

审稿:赵玉玲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