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临考前五天,你还需要做这些!

2021-03-02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制定计划

跟老师协商你的复习节奏,最好制定一张复习表。此外,如果可能的话,和小伙伴一起复习,可以挺过电话、微信等等。别忘了把复习表和课本带回家。

在家的时候,吃一些健脑食品。(比如核桃?)看一下复习表,这样你就知道考试的内容了。重读课本中要考的章节。这就是第一天的内容!

制作抽认卡

上课要注意——你的老师可能正在复习一些考试内容!把讲义、作业、以前的测验、课本和复习表一起带回家。

在家里,整理你的笔记。重写或打印出来,这样它们才容易读懂。根据日期整理你的讲义。记下所有你遗漏的东西。浏览复习表,从你的笔记、讲义、课本等中找到每个问题的答案。制作抽认卡,卡片正面印有问题/术语/词汇,背面印有答案。当你完成时,把你的抽认卡放在背包里方便随时拿出来用。

在学校的一整天,拿出你的抽认卡,问自己问题(当你在等上课,在午餐,在自习室,等等),向你的老师提问你不完全理解的东西。

计时

在家里,设一个45分钟的计时器,用首字母缩写或唱歌等记忆方法记住复习表上你不知道的所有东西。45分钟后停止,继续做其他的作业。

再一次,拿出抽认卡,一整天问自己一些问题。确定明晚的学习日期。

当你回家的时候,再设定一个45分钟的计时器。回顾你的抽认卡和复习表,记住任何你没有记住的东西。休息5分钟。如果有必要,再设定一个45分钟的时间,如果你对任何材料仍然不确定,可以继续学习!把抽认卡放在背包里,明天再复习。

测试

在这一天,拿出你的抽认卡,再问你自己一些问题。如果你的老师今天有考试复习,你要密切注意,写下你还没学到的东西。如果老师今天提到它——它肯定会出现在考试中!和朋友确认今晚的学习日期。

在你的学习搭档(或妈妈)来考前10到20分钟,复习你的抽认卡。确保你把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当你的学习搭档来了,轮流问对方可能的考试问题。确保你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提问和回答的机会,因为这样你才能最好地学习材料。当你完成了几次题目,睡个好觉后,就停下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