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和全球学生PK学业水平?OCAC引入了MAP测评系统!

2021-03-03

关注

OCAC第409

为更好地发掘学生的学习潜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本学期,无锡华锐海归学校引入了一项综合学业水平测试——MAP测评。

MAP测评即将到来,上周,我们举办了教学工作坊,邀请到MAP测评官方负责人通过在线会议的方式,为全校老师提供MAP测评具体的介绍和指导,并解答了相关问题。



那么,MAP测评到底是什么?它的优势又在哪里呢?

01

什么是MAP测评?


MAP(Measures of Academic Progress)是由美国国内最大的教育测评机构美国西北测评协会(Northwest Evaluation Association,NWEA)研发的,一种基于网络评估学生学业水平的电脑自适应测试

MAP测评至今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目前在美国全境50个州的范围内,七千所中小学校每年开展三至四次各学科的MAP测评,每次参考人数近千万。在美国之外的其它地区,有150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40万名学生参加这一考试。


02

MAP测评考察哪些内容?


MAP测评的题库是根据美国国家课程标准、各州州立标准和IB课程设标准而创建的。考试科目包括语文(阅读和语言综合运用)、数学和科学。
无锡华锐海归学校中小学部每年将进行两次MAP测评,根据年级水平,测评范围包括数学、阅读和语言运用,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再增加科学课程的MAP测评。

测评内容介绍


阅读(Reading)
目标领域包括单词识别(Word Recognition),结构和词汇(Structure and Vocabulary),以及阅读信息文本(Reading Informational Texts)-测试阅读理解能力,非小说类说明文等。

语言使用(Language Usage)
目标领域包括工艺结构和评估(Craft Structure and Evaluation),语法和用法(Grammar and Usage)以及写作条约(Writing Conventions);

数学(Mathematics)
目标领域包括代数(Algebra),几何(Geometry),测量(Measurement),解决问题(ProblemSolving),推理(Reasoning)和证明(Proofs)。

科学(Science)
专为3 - 10年级的学生设计,涵盖了三大科学领域的特定概念:生命科学(life sciences),地球和空间科学(earth and space sciences)以及物理科学(physicalsciences)。

MAP测评例题展示


2年级阅读理解试题展示

3年级数学试题展示

4年级语言应用试题展示

更多测试题目预览可移步:
https://www.testprep-online.com/map-test-practice




03

MAP测评的优势是什么?



覆盖范围广: 常模大数据建立全球视野

MAP测评使用来自每年上千万学生的评估数据建立的NORM常模大数据,每名参加测评的学生都会和常模大数据进行对比,和美国同年级学生比较成长速度,多维度衡量学生的成长轨迹。除了全美的数据,还可以与中国、东亚地区,以及全球等数据进行对比。

灵活的考试形式: 自适应考试机制

每个考生的题目都不一样,系统会根据你的答题情况调整相应的考试难度。如果考生在某个知识点上答错,那么系统会降低考试难度,推出更简单的题目;如果考生答对了,那么系统会提高考试难度,推出更难的题目,直到考生在这个知识点上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正确率。


通过这样的个性化调整,MAP测评能精准评估每位考生的真实学业水平,得到一份专属于自己的成绩报告,让考生及时发现自己知识点上的缺环,以便查漏补缺。



针对性分析: 横纵向比较学生的学业水平

学生个人学术成长数据与NORM常模数据进行结合,可以预估学生下次测评时的成长情况,更加关注学生个体的能力特点和进步情况,而不是单一的和其他学生进行对比。大数据分析可以让学生从小学5年级开始预测判断学生SAT/ACT的准备情况,帮助学生和教师设定学习和教学目标。

04

我们为什么引入MAP测评?



MAP测评的目的在于通过学生测评结果与大数据的参照,帮助学生发现他们的潜能。从而:

1.帮助学生提高学业水平;
2.识别学生各科的强项与弱项;
3.为教学改进提供数据依据;
4.帮助学生有计划地规划学习;
5.反思教学目标中的各个知识点;
6.追踪每名学生学业成长。


引入MAP测评对于无锡华锐海归学校学校实施个性化教学,将提供重要的参考作用。教师可以直观地看到每个学生能力水平,和学生在当前学习中每科的强项、弱项,以及在未来学习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便于教师长期追踪学业进度,进行定制化的指导与教学,也能让家长们更详细、客观地了解学生的学业水准。

无锡华锐海归学校致力于打造一所学术型IB学校,我们希望在保有积极的学习热情并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前提下,让每个学生的学业能力都有很好的提升。

期待在新学期中,我们继续共同成长!预祝下周参加MAP测评的学生们一切顺利~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吴区锡兴北路105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