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校园动态】难忘校园仲春景,喜迎人间四月天

2021-03-30

关注

难忘三月

喜迎四月

三月印迹


 难忘校园仲春景,喜迎人间四月天。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三月,又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周一早晨,北外附校中学部全体师生齐聚国旗台前,举行肃穆而庄重的升旗仪式。同时学校领导对学校三月份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对四月份工作进行部署。全体师生以美好永存的心情送走春暖花开的三月,以未来可期的心情迎接暖意融融的四月。

01



● ●  升国旗,奏国歌

升旗仪式进行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国旗班的同学们手举国旗,迎着朝阳,步履铿锵地向升旗台走来。他们掷地有声的口号在静穆的气氛中显得格外嘹亮。他们的口号中喊出了中华民族脊梁的气势,喊出了独属于这个时代的中国青年昂扬向上的风采。

02

中学部德育处副主任程晋宣读

文明班和优秀文明班获奖名单

● ●  3月份优秀文明班和文明班名单


优秀文明班和文明班

        颁奖典礼

 紧接着,升旗仪式进行第二项:德育处副主任程晋公布获得三月份优秀文明班级和文明班级的名单。他对学生三月份认真学习和踏实做事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对全体师生寄予了“凝心聚力,共迎美好四月”的期望。由常务副校长王协民先生和中学部校长柳兆春先生颁发奖状和流动红旗并与获奖班级代表合影留念。

03

     中学部副校长龚金秀宣读   

       联谊会舞台之星名单    

          携手北外·心怀感恩新春   联谊会舞台之星         

  携手北外·心怀感恩新春联谊会

                         舞台之星颁奖典礼 

升旗仪式第三项是中学部副校长龚金秀女士宣读荣获“携手北外·心“怀”感恩新春联谊会舞台之星”的学生名单,由常务副校长王协民先生和中学部校长柳兆春先生进行颁奖和表彰。

     这一活动是对学生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对学生才艺的肯定与鼓励。“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学生精心排练,用心准备,用精彩的才艺表演来展示独属于北外附校师生的风采,他们是北外附校一张行走的会说话的活名片,此活动的举办获得了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04

 升旗仪式进行最后一项:中学部校长柳兆春先生发表以“三月花开,喜上春来”为主题的讲话。柳兆春校长满怀深情的文字里记录了独属于北外附校中学部三月的满满的回忆,也饱含了对学校师生寄予的沉甸甸的期望,他的发言引起了师生的情感共鸣。台上激情洋溢,台下掌声四起。




中学部校长柳兆春发表讲话




向下滑动查看


 三月花开,喜上春来

                ——在第六周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中学部全体师生,以新一年昂扬上进的精神状态开始新学期的各项学习工作和生活,整个学部呈现出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

      这得益于各个年级组全体一线教师的齐心协力和勤勉专业;得益于生活部所有教师和教辅人员的积极跟进和周全服务;得益于行政管理干部的全方位全流程全环节的全投入和高质量的保驾护航;得益于学部2400名同学的觉悟、觉知和对规则的遵守以及对新学期成长目标的无限追求。

       开学以来,我们的各个年级,从初中到高中,从中高考班级到国际班,从初一高一起始班级到初三高三毕业班级,我们的班风学风,都比上学期有了非常大的改观和进步。晨诵,学习目标明确,读诵精神饱满,很多班级全班晨诵学习投入度达到满分,最后当堂检测环节,各个信心满怀,人人力争过关;晚修,初中27个班级,在原有安静有序、自主学习、查漏补缺、检测预习的基础上,晚修规范得到更进一步的落实,晚修老师的管理更加到位,晚修质量明显提高;高中,高一年级选课走班后的重新编班,各个新班级呈现出了喜人的新面貌新气象,部分班级晚修状态达到了全参与、高投入、齐用心、同进步的优势发展态势,高二年级,也是更多的班级、更多的同学,意识到晚修是决定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品质和学习成绩拉开距离的最大区别这个道理,很多晚修不良现象越来越少,很多不规范情况正在得到扭转,毕业班同学,更是全员都在参与一场静悄悄地你追我赶的学习比赛!我们的课堂和教学,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在老师的精心引领和指导下,专注度和思考度正在大面积提升,我们的各项活动,也在按照佛山一流的标准稳步推进。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三月,我们的选修课正式开始了,很多同学通过二课在提高专业特长水平,通过二课满足个性化成长需要,通过二课激发新的生活和学习兴趣,通过二课,掌握一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技能和本事,三月,我们的科技文化月正式启动,很多同学积极参与各类学科活动,通过书法、美术、歌声、实验、舞蹈、制作、演讲、写作、创意、体育竞赛等等,通过科技文化月活动平台,展示自我风采,记录成长岁月,书写和创造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三月,高三同学参加了2021年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在刚刚结束的高三佛山市燕博园联考中,综合佛山市统计比较,我们取得了比1月份佛一模更好地成绩,更大的进步,高二同学学考成绩公布,将近90%的同学四门学科全部通过,只要我们努力用心,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激励自我,以高质量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品质要求自我,以更负责任的态度和更有担当作为的精神强化自我,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取得比昨天更大的进步,都能看得见比昨天收获更多的自己。

      各位同学,三月已近尾声,四月,我们还要迎接新的任务,4月7号,初三同学要参加中考佛一模,这是一次中考排位赛,接下来还有体育中考,这是一场精神和意志的较量,相信全体初三师生已经做好了准备,4月19日,高三同学又将迎来高考佛二模,新高考新目标,相信高三师生会联手攻关,取得更大的进步,五一左右非毕业班将迎来期中考试,相信同学们既能高质量参与科技文化月各项活动,还能紧紧抓住高质量学习,学会在多样选择中兼顾全局,学会在复杂局面中迎难而上,学会在紧张节奏里基于规范前提下的自觉自由的频道切换,学会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中全面健康发展。

       同学们,新学期已经过去五周,新学期新局面来之不易,我希望全体北外附校中学生,都能以立志成才、承担使命、规则约束、自主发展、见贤思齐、成全自我作为自我要求和信念需求,要多向自我寻找力量,克服惰性,摒弃不良世俗陋习,打开自我潜能,释放自我美好,以个人真善美铸造团队进步,以个人的善良进取的积极性帮助带动小伙伴好朋友一起创造新的万千气象,同学们,昨天晚上,我们全校一起召开了安全专题教育,希望同学们筑牢各种安全防线。今天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请同学们务必遵守各类安全指导,树立安全意识,学习安全防护知识,掌握安全防护技能。在事关生活安全、运动安全、交通安全、卫生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安全、网络安全、交际安全、身心安全、生命安全等方面,严格遵守安全指示教育管理和规范个人行为。每一天,都是安全教育日,每一天,都是安全健康人。

      最后,祝愿所有师生安康美好,进步喜乐!

       谢谢大家!


 本次升旗仪式,是中学部对三月份的工作进行的全面、深刻地总结。不忘回首过去,当下的脚步会更沉稳;不忘展望未来,当下的方向会更明确。当下作为连接过去和未来的桥梁,我们既要有静待花开的从容感,又必须要有如履薄冰的紧迫感。趁春色正好,师生携手共绘北外附校锦绣蓝图。

撰稿:乔艳洁

                          编辑:乔艳洁

                          摄影:潘超明

                          初审:程晋、李印

                          终审:柳兆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