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校园动态】风雨声入耳,家国事入心

2021-04-01

关注




风雨声入耳,

家国事入心

    




      

       伴随着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科技文化节的到来,中学部高中政治组举办了“风雨声入耳,家国事入心——高中时政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以竞争考核的方式,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章、十九大与两会要点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中学生有义务了解时事、关心时事。此次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部分。



高中时政知识大赛(个人赛)



       2021年3月17日晚7:10—7:30,中学部首先开展了高中时政知识大赛(个人赛),本次竞赛的题目主要包括当下国际国内的时事热点话题。高一、高二年级所有班级参与了此次大赛。在此次个人赛中同学们认真答题,各尽其能,最终高一年级评选出了21人,高二年级评选出了24人总分成绩荣获班级第一名。与此同时,经过个人赛的筛选,高一、高二年级取班均分前6名的班级进入团体赛。


高中时政知识大赛(团体赛)

SPRING


      3月31日晚7:10—8:00,中学部高中政治组开展了时政知识竞赛团体赛。这次团体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必答题,各班级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抽签的方式确认各自的题目,同学们积极讨论参与到答题活动中来。第二环节为抢答题,各组分别选派出一名代表使出浑身解数争取抢答名额,经过10道题的激烈角逐后,各小组比分不相上下,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




      随即,比赛迎来了第三环节——加时赛,第三轮的比拼也将竞赛推向了高潮。经过多轮竞争,我们依照比分角逐出了特等奖并列2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此次时政知识大赛也在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结语



       本次竞赛旨在增强中学生对时事政治的关注,了解国家思政方面的动态。并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今时代日新月异,古之思想已经不能适应当代社会的发展。此次活动的顺利召开,除了让同学们在竞赛中积累了一定的时政知识外,还培养了学生自身的综合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对于中学生而言更应着眼于国际大势,真正了解时代动态,紧随时代发展,做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的爱国青年。





                 撰稿:李媛媛

编辑:李媛媛

拍摄:高中政治组全体教师

初审:李    印

终审:柳兆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