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OCAC是什么颜色?超燃超有爱!

2021-04-09

关注

春天,目之所及,皆是美好。一年四季,在这五彩斑斓中拉开了序幕,美好的事物如期而至。最近,在OCAC的校园里,可以看见清新靓丽的蓝色生生不息的红色、活泼明快的黄色以及生机盎然的绿色这是我们四大House的颜色。


本学期,OCAC正式启动了House system“学院制”,分成4个不同的学院(House),每一个学院均有学生自主设计的名称、logo及代表色:Open-minded 开明(蓝色)、Courageous 勇敢(红色)、Active 积极(黄色)和Caring 关心(绿色),体现了IB培养者目标和学校的价值观。




OCAC 丰富多彩的学院活动


OCAC学院打破了高低年级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壁垒,让孩子们不再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更不再与老师有身份隔阂,而是每一个小“家”里的一员,每个同伴和老师都像自己的家人一样温暖。


学校会定期举行学院活动,涵盖各种领域,有挑战、运动、文化、艺术等多种主题,均以团队合作形式展开。这些丰富多彩的学院活动从不同的方面帮助孩子们提升自我意识,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及领导力,增强孩子们的归属感,荣誉感及相互鼓励的意识。


在不同主题的学院活动中,孩子们可以与跨年级的兄弟姐妹、身着同样颜色衣服的老师们一起,为自己所在的学院争光添彩。孩子们一起支持、一起合作、一起分享,共同感受学院的多元文化。




OCAC首次学院活动开始啦


上周三及本周三,我们的学院活动开启,孩子们展开了多个运动项目的学院竞赛。一抹抹鲜艳缤纷的色彩,一个个活泼矫健的身姿,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构成了一幅幅青春美丽的画卷——





拔河 Tug of War


拔河比赛以学院为单位两两PK,大家斗志高昂、团结一致。随着一声哨响,一个个孩子咬紧牙根,拉紧绳子,憋红小脸,拼命地想要将对手拉向自己的方向。每个学院的老师们簇拥在孩子们身旁,紧攥着拳头,挥舞着手臂,几乎是声嘶力竭地为他们加油助威。孩子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着,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




太空船 Spaceship Game 


学院制将来自于不同年级的孩子们凝聚到一起,跳脱出了横向的年级划分,多了一个纵向的维度。太空船游戏由每个学院里的大孩子推着小孩子来抢夺道具,互动温馨有爱。在这个过程中,大孩子们懂得了责任,锻炼了领导力,而小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关怀与引领......




滚球大赛 Rollerball 


滚球大赛在孩子们信心满满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进行接力,在眼睛与手的快速协作下,这场比赛变得既紧张又刺激。赛场上,参赛的孩子们一个个斗志昂扬,奋勇争先,一旁的同伴们则在为自己的学院打气——加油!呐喊声、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热闹极了!



趣味接力 Fun Relay 


接力赛中,孩子们你追我赶,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为了学院的荣誉奔跑着。小小接力棒,棒棒有力量,传出了友谊,传出了默契,传出了期望。每一次接力棒的交接,无不凝聚着大家的希冀,充分体现了孩子们团结协作和进取向上的学院精神!




抢猪大战 Piggy game 


比比谁家抢的“猪”最多?比赛一开场,小孩子们就往对方阵营直冲过去,抢到了“猪”球拔腿就跑,大孩子们则更加倾向于策略,观察对方“猪窝”的情况,再伺机而动,一有“猪”就抢,以最快的速度运回自己的“猪窝”。这是一场体力加智力的比拼,大家都紧追不舍,咬紧牙关,只为自己的学院能有更多“猪”......




温馨有爱的OCAC学院


学院不仅仅是一个个穿着同样衣服的团队,它更包含乐观自信、团结有爱的学院精神。每个学院就像是一个奇妙的熔炉,融合了不同年龄、不同特长、不同背景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是自己学院中的一份子,只有通过彼此的支持,才能成为一个温暖有爱的集体,为整个学院争取到荣誉!


在愉快的学院活动中,我们希望孩子们都能积极参与其中,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发挥创意,协同合作,传递快乐,让OCAC的每一处角落变得生动、充满活力,相信这些美好的学院时光也会成为孩子们脑海中奕奕流光的宝藏。



期待孩子们在今后一场又一场的学院活动中能够继续配合协作,发挥自身潜能,绽放耀眼光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