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4月校园超级开放日 │ OCAC唯一的不同,是处处不同

2021-04-14

关注



中外双通道升学规划;

体育,艺术,音乐,品格,能力的全人教育;

有自主学习的目标和动力;

拥有生命的热情,眼中充满光芒;

……


您对孩子的所有美好希冀,正是无锡华锐海归人才子女学校(简称:OCAC)孜孜以求的培养目标。


4月17日(本周六),诚挚邀请您走进OCAC的校园开放日,感受这所与众不同的国际化学校!他到底有什么样的教育魅力呢?



无锡华锐海归人才子女学校



关键词:OCAC的教育有什么与众不同?



不一样的教与学方式


传统的教育中,学习似乎成了永无止境刷题的代名词,很多孩子因此觉得学习是件痛苦的事,同时还患有“空心病”,不知为何而学及生命的意义。OCAC的快乐学习,并没减少学习任务的繁重,但却让学习变得不再痛苦。


因为OCAC最大的不同,是IB教学策略的不同。


在传统教育中,知识的传递和应试技巧方面无限培养提升,至于孩子有没有学习动力,其他能力的培养上,基本都是靠孩子自身天赋。在孩子心智未成熟的时候,过度的枯燥压力,会导致厌学及对生命的冷漠。


学习不是永无止境的刷题,培养保护学习动力,才是学习可持续发展的核心。 


OCAC作为一所 IBO 认证的 IB 学校,尤其聚焦在 IB 内驱力培养保护及全人教育上,让学生繁忙并快乐着。



OCAC建立的一个体系是,学生,学校,家庭三方共同构建的一个培养保护体系。


所有教学都围绕着 IB 培养独立学习者的三大要素来设计,Voice,Choice,Ownership。听见孩子的声音,给孩子选择的权利,让孩子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自我掌控,这样会解决很多孩子青春期逆反及对学习不太有兴趣的问题。


在现在富裕时代激发学习动力很难,长辈常说的上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这并不吸引孩子。因此家长常常羡慕那些,不要催不要逼,自带“发动机”的孩子。


那么如何让孩子自带发动机?

需要保护和引导孩子对知识的好奇心,

需要让孩子体会到学习的成就感,

需要将枯燥的学习过程巧妙的变得更有趣,

需要让孩子感受到尊重和自我掌控,

另外最持久长劲的“发动机”,就是需要帮助孩子树立自己的志向。 



⚫ 比如目标周设定,让孩子自己制定可行的实现计划。听见孩子声音,鼓励孩子自己对学习拥有掌控感。 

⚫ 学校的分层课程体系,帮每个孩子都找到学习成就感,同时鼓励孩子向更高层冲击,OCAC叫做爬藤之路,学习犹如游戏般闯关。

⚫ 学校是没有铃声的,作业都是限时的,让孩子学会自我时间管理,更好安排学习和生活的平衡,避免孩子未来出现对某项事物极其沉迷而无法自我管理。 

⚫ 每天运动两小时,超二十种运动形式,帮孩子劳逸结合,释放压力,培养出健康体魄

⚫ 学校的 IB 探究式学习过程,非常好地让学生理解学以致用的概念,产生学习的兴趣,通过带学生研究书本与真实世界中的问题,保护孩子对学习的好奇心。同时引导学生拥有更长远的目标,是 “这个世界将因为我而带来什么改变”的志向。 

......

类似这样的教学策略设计,OCAC还有很多很多,作为成年人,家长和老师们的职责不应该强迫孩子遵循我们为他们设计的路线。


而应该帮助他们发展技能以找到自己的方式,养成健康思想的习惯和生活方式,并在事情未按计划进行时进行独立的路线修正,成为自我命运的“掌控者”。 


孩子在这样的体系培养下,会后劲十足,眼中充满光芒,自律安排好学习生活。



不同的学术要求


OCAC 是一所学术型学校,从幼儿园至初中阶段,为学生中外双通道升学准备,要“出得去,回得来”。 


小学阶段举例,所有课程皆基于国家义务教育课程开展,采用国际先进的 IB 教学策略


1

语文:


在大语文时代,OCAC聚焦语文核心素养,引入整本书教学,增加经典文化模块,在高效实施国家课程的过程中,更注重培养学生对中国文化和中国智慧的认知、理解和传承。


OCAC每日有两次正念训练和一次内省反思,让孩子从浮躁中沉淀下来,静心内观。 同时启动中国智慧经典诵读项目(大学、中庸、孟子、论语、道德经等),以德育主题贯穿经典诵读。


还有静心书法、八段锦、瑜伽、太极等,提升中国智慧,塑造浩然正气,聚集学生的精气神。



2

数学:


数学在掌握国家课程的基础上,会在生活中学以致用,让枯燥的数字变得有趣起来。


像三年级会通过通过启发学生提问开始,建立数学探究线索,搜集和分析资料,表达自我观点和结论,并采取行动。 这样的探究方式引导学生来发现斐波那契数列的奥秘,比如教学楼下树叶的生长规律,超市里菠萝表面的正向和逆向排布,路边小雏菊的花瓣等。 



同时还有全英文数学,除了让孩子学到专业英文数学词汇,同时更侧重培养数学思维,让孩子用强大数学能力,挑战国际全英文数学竞赛及 MAP 测评。



3

英语:

在 OCAC 这所国际化学校当中,英语即是学科,也是一门工具。 


基础英语课是分层的,每个孩子都找到英语学习的成就感。 


还有主题探究英文课程,孩子们在 IB 六大主题中,用英文作为工具探索着世界。同时,还有解决语法词汇的 ISP 探究支持英语课程。 


除此之外,数学,音乐,体育,艺术,科学和所有活动,都采用中外教双语教学。



4

评估体系:


区别于一般的国际化学校,OCAC在小学阶段就引入了国内及国际评估体系。 



国际化MAP 测评的题库是根据美国国家课程标准建立。考试科目包括语文(阅读和语言综合运用)、数学和科学。


OCAC G5 W同学3月MAP英语阅读测评RIT值235。



OCAC G5 J同学3月MAP数学测评RIT值256。


学校还对接区统一化评估,为激励孩子迎接义务教育阶段国内学术上的挑战。


同时,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澳洲AMC数学竞赛等国际竞赛。


5

家校沟通:


OCAC通过线上managebac,classdojo进行系统化沟通 ,通过微信,QQ 群进行即时沟通。


线下还有家长工作坊、三方会议、家委会PTA、教育读书会等形式。



晚间省心与可选寄宿服务


在放学后的时段,OCAC开启了全方位的学术省心服务,包括有自主限时作业环节、外教活动俱乐部环节、 老师学习关爱环节,帮助孩子全面提升学术水平。在进无止境的细致关爱上,永不停歇。 


同时还提供精英的寄宿教育,让学生收获自律、社交、时间管理等综合素养能力。寄宿生在温暖的集体生活中成长,收获受益终身的朋友圈。



不同的校长与老师团队


学校是一个“大家庭”,校长自然是“大家长”。在很多孩子眼中,校长一般是“高高在上”的,事务缠身,很少有时间、有机会“放下身段”到大家中间。


可在OCAC就不一样,荆洪光校长、Neil校长、管征校长都是孩子们心中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大家长”可以面对面地与孩子们交流沟通,听听大家的意见,聊聊学习和生活,管理更接地气儿。


学校有条 SAY HI 之路,跳着梅花桩,和校长每天问好,拥有一天好心情。还有校长零距离聊天室,每周定期孩子和校长直接聊一聊在学校的大事小事,让孩子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爱与尊重



OCAC的校长们始终把每一位学生当作一个个独立的生命个体来看待,一个个有生命、有思想、有情感的人来呵护。他们会经常与孩子们聊天,为孩子们读故事,辅导孩子们作业,解答孩子们的人生困惑,时刻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除此之外,陪孩子运动陪孩子玩也是校长们的重要工作之一。在OCAC,可以看见陪孩子们做俯卧撑、跳远、跳绳、打羽毛球的荆校长,可以看见陪孩子们踢足球、做运动、包粽子、包汤圆的Neil校长,可以看见骑着小木马的管校......


他们时刻感受着孩子们的快乐,记录着孩子们在OCAC的美好时光。



同时,在师资方面,OCAC坚定地走学术优师战略,近 1:1 中外教配置,硕士比例超60%,由全球名校高材生、资深教师、欧美外教三种类型构成。 


中方团队包括 

南京大学硕士、苏州大学硕士、东南大学硕士、辽宁大学硕士、北京语言大学硕士、南洋理工大学硕士、英国约克大学硕士、澳洲南澳大学硕士、香港科技大学硕士、英国爱丁堡大学硕 士、澳洲昆士兰大学硕士等 


外方团队包括 以美国,英国,澳洲等母语国为主 



欢迎预约4月17日(本周六)的OCAC校园开放日活动哟~您将和学校教学领导团队面对面,畅谈更多孩子教育问题……


无锡华锐海归学校4月17日开放日


 1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7日(周六) 上午9:30开始


 2  活动对象

针对2-15岁学生(需家长陪同)

不限海归,不限国籍,不限户籍!


 3  活动地点
无锡华锐海归人才子女学校  
(无锡市新吴区锡兴北路105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