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世华人物|千里择校的爸爸妈妈们

2021-04-21

关注

-世华第97篇


“为了孩子,你会付出多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答案,但是对于世华学校招生办的Helen老师来说,只字未提的或许才是全部。


第一次和Helen老师聊天时,就被她一口北京话可爱到了,北方特色的语调,雷厉风行的工作风格让大家尊重的同时疑惑,为什么她会选择离开北京,来到常熟,来到世华?


每每问到这个问题,Helen都是笑笑不说什么或者轻飘飘的说一句,大概是缘分使然吧。直到认识了她的儿子,才了解到了这个选择的全貌。(文末可点击观看视频彩蛋)



要选择一个未知吗?


在帝都,有一所倍受瞩目的新校——北京中学,因为其注重人格培养的教育理念受到了帝都爸爸妈妈们追捧,每年他们都会在帝都的初中生中招揽适合自己的好苗子。


那一年,一个少年成为了北京中学的目标,他就是Helen的儿子,Steven。


进入北京中学,意味着通往清华北大的道路清晰起来了,这样的“诱惑”任谁都很难舍弃,但Steven同学还是在中考前夕,决定朝着向另一个方向迈出了勇敢的一步——向常熟UWC提交了入学申请


和体制内教育路线不同,常熟UWC学习的是IB课程,最终促使Steven选择UWC是因为这里的多元化,因为在这个校园中能接触到更多有意思的人,只有与和他想法不同、背景不同的人在一起生活才能碰撞出火花。但同时对于没有接触过国际课程的Steven来说,这也是一条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全新道路。


但是Steven还是做到了,他从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收到了来自常熟UWC的录取通知。对他来说,比起体制内稍显“安稳”的一条路,他凭借自己的实力,走到了常熟UWC的校门前。



永远选择更难的那一个


真的离开北京去常熟吗?在Helen看来高中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考虑到要让全家人因此分离,Steven和年幼的弟弟也相距千里,她免不了会担忧纠结。


在北京,就算是Steven想要留学,可以选择的学校也非常多,北京中学也曾表示可以让Steven直接入读国际部。身边也有不少人劝说Helen,决定去常熟UWC这个选择太冒险了。


那时一家人陪伴孩子远赴苏州咨询、走访、探校的记忆,如今还历历在目。在孩子坚定的求学梦想面前,Helen和她的家人最终选择了义无反顾的支持,举家搬来常熟。


Steven在校期间也完成了共享校园项目和Islandr项目共享校园项目致力于将校内纸张和书籍回收利用,推动可持续发展,Islandr项目则帮助项目团队组织队伍、推广活动。在常熟UWC充实和奋斗的每天,都是为了能够成为期待中的自己。


而当被问起是否后悔来到常熟,选择UWC,Helen永远坚定的说,我不后悔,哪怕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那年的早申,疫情还未到来,一切似乎没有变化,Steven也早早地加入早申大军,在12月就拿到了一枚提前申请的录取通知书——来自全美第一的文理学院:威廉姆斯学院。


因为疫情的影响,如今已是大一学生的Steven在家上网课,开始了“Zoom university”的生活。


网课期间,Steven和其他UWC的毕业生们选择一起在世华学校的STEM中心当起了实习生小老师,用自己丰富的学习经验帮助学弟学妹们完善学习细节,传播同龄人的正向引导与沟通。他们会感叹科创更新迭代速度之快,快到这些学长们都来不及沾沾自喜,这些高中的新同学们已经走的更远,也让他们自己收获了一些成长。



千里择校,改变的不光是儿子


在拥有了#UWC家长#这个标签后,Helen也从对学校和国际教育一知半解的家长变成了深刻认同UWC价值观和教育理念的忠实粉丝。


2019年,恰逢CWA世华学校顺势而出,这是由常熟UWC的创办团队打造的一所适合中国学生的IB高中。在课程理念、教研与教学、师资、课外活动及升学指导等方面获得中国常熟UWC和清华附中的鼎力支持。


也是2019年,Helen为自己的人生又做了一个重要选择,她选择加入世华,成为一名招生老师。她想把关于自己对于孩子成长这一路的感受和教育的理念分享传播给了更多人。分享这段特殊而成功的教育和成长经历,让更多的家庭受益,也成了她的职业目标,同时她也希望自己成为孩子们职业上的榜样。在和家长沟通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知道Helen一家的经历,对她做出的选择尤为触动。


回忆起这三四年的生活,感性的Helen总是站在过来人的角度和家长分享着孩子改变的点点滴滴。这次,我们将邀请Helen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择校这一路,她的矛盾与收获,经验与教训,思考与成长。



世华公益讲座——初高中择校系列(一)

  • 2021年5月9日13:00


  • 主题分享:

    帝都妈妈千里择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到底意味着什么?

      --千里择校,择的到底是什么?

     --在孩子眼中看到的变化与成长

     --从UWC到CWA,被改变的妈妈


---
Editor  Hanna
Credit to  Claire
---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CWA世华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CWA世华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0万~2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