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开设12年一贯制课程,9月开学!

2021-05-12

关注

今年深圳新开的几所国际学校都非常引人瞩目!有:

每日一校丨深圳首家新加坡国际学校即将开放!

每日一校丨国王学院学校即将落户深圳罗湖!

每日一校丨深圳哈罗礼徳学校幼儿园部

每日一校丨圣保罗女子公学来深圳了!

每日一校丨英国莱爵公学,即将落户深圳!

每日一校丨幼小初高K12一贯制的深圳市华朗学校!


今天要来介绍的是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3月份,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召开了线上简介会,本次简介会超过3000人报名参加,足以看出这所坐落深圳龙华的新学校受到了不少家长极高的关注度!预计学位竞争也是相当激烈!



那么这所学校的招生信息、学费、师资等办学情况到底如何呢?今天,小塔老师就带来关于深圳培侨信义学校简介会的最新消息,对这所学校感兴趣的家长千万不要错过!

01为什么这所学校这么受欢迎?


1.12年一贯制学校,升学无烦恼


在升学激烈的深圳,孩子的每一阶段升学家长们就犹如打了一场大战一般,脑力与体力并战,各种择校焦虑缠身。


培侨书院信义学校开设了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制课程,既提供内地课程,也提供香港课程及国际课程。小学阶段可以直升读本校的初中,不需要参加考试,解决了家长们的择校烦恼。



2.升学多途径,多元教育课程体系


学校是全国第一所12年一贯双轨制的港人子弟学校。为内地学生、港澳台学生提供多元多向的学习模式和升学路径。充分发挥以中文学习国际课程的优势,兼容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及其他国际公开考试,实现中国课程与香港、欧美课程的完整结合。


小学、初中课程:实施双轨制,国家义务教育课程及香港课程双轨并行。

高中课程:实施三轨制,同时提供内地高考课程、香港中学文凭试(HKDSE)课程及英国GCE IAL/IFY国际预科课程。



3.寄宿制学校,提供家长陪读服务



学校还提供寄宿制服务,小学高年级段、初中、高中段学生可全寄宿,对于小学低年级学生寄宿,学校为其提供了一栋独立的家庭公寓供有需要的小学家长入住,方便照顾小朋友。


学校在饮食方面尊重学生的饮食习惯,提供中式、港式、欧式各种风味餐饮服务,针对港籍学生与深圳有关医院合作开展医疗服务等。这让家长们可以很放心的把孩子交到学校,小年龄段的孩子家长们还可以选择陪读。


4.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


学校位置对于港籍学生来说简直不要太方便,学校坐落于深圳北站枢纽西北侧(龙华区志远北路和留仙大道交口位置),交通位置可以说是十分方便,距离香港九龙轨程距离约18分钟。



5.配套设施完善,一应俱全


学校总用地面积为45037㎡,建筑面积约15万㎡;计划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设校园及各项配套设施;项目设计教学楼地上六层、地下三层,共有108间普通教室,45间专用教室,及国际班16间小教室(8间普通教室),学生宿舍860间


其中400米跑道标准运动场一个,4个篮球场、2个网球场、2个乒乓球场、1个恒温游泳池、800人剧场和400人剧场各1个,物理、化学、生物、科学等试验室各2个,包括专用教室、功能教室、阶梯教室、健身房、学生宿舍、中西餐厅、大型图书馆、室内体育馆、教师公寓等高端办学硬件设施一应俱全。


千人大剧院&大型演讲厅


学校休闲区域


学生教室


学校图书馆


学生宿舍&食堂


学校运动设施


6.师资力量强大,教学有保障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决定因素,师资力量是教育的第一竞争力,学校将著力打造一支新型卓越的教师队伍。学校教师将由三部分组成:香港教师、内地教师、外籍教师。其中,50%以上人员具有博士、硕士学位,50%左右的教师具有留学、香港教学或海外任教的经验。


香港培侨书院将从本校选派或培养一定数量的优秀教师到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任教。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主要学科将通过全国招聘,物色一批领军教师,包括区内或市内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


02学校招生计划及课程安排

1.招生规模


学校计划开办108个班,根据学生的基础进行分班,每个班约30-35人,全校人数在3500人左右。会按照学生的能力进行分组,弹性教学。但是首年不会招这么多学生。


学校开设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制课程,既提供内地课程,也提供香港课程及国际课程。小学可以直升读本校的初中,不需要参加考试。


内地生小学是可以直升学校初中部的,初中直升高中有很多种升学机制。


2.开设课程


小学、初中阶段施行双轨制,内地义务教育课程及香港课程。


高中阶段实行多轨制,学生在高中可以参加内地高考、HKDSE、GCE A-Level、IFY预科、美国SAT及TOEFL。


今年只开设中一年级,提供HKDSE。至于GCE A-Level、IFY预科等其余国际课程将依据学生的需求再决定合适开设!


高考和A-level课程首年暂不开办,会在学校建校之后陆续开设!


03.学费信息



学费平均5万元人民币/学期。由于学校还提供国际课程,那相当于5万元入读国际学校。小学将略低于5万元/学期,高中将略高于这标准。


根据学校反映,对于第一年报读的学生,学校还有相应的学费和奖学金政策,稍后会公布。因此优秀的学生一学期的学费会比5W更低。


课本/教材费,内地课程学费已包括基本的课本/教材费。香港及国际课程:课本/教材由学生自行购买或学校统一订购。


寄宿费,6000元/学期(包括水电费),一日三餐费用约50-60元。


全部费用算下来,估计一年的所有费用在12-15万之间。


关于家长们比较关心的开学时间,校方在3月6日的推荐会上表示,学校计划4月-5月完成第一期工程,6月将完成小学部建设,9月完成教学楼建设正常开学,再用半年时间完成整体建设。深圳市政府也提供了后备方案,提供公立学校的场地保证开学。



最后还是要提醒下家长们:从学校宣传的资料看,可以说这所学校的非常符合各个家长们的需求。但择校一定要谨慎全面,各个方面考察完了再做决定。


欢迎关注,,小塔老师带您一起收获华南区各大国际学校招生资讯、择校指南、备考干货!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