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的国际学校入学竞争激烈?从出生就要排位申请?

2021-06-03

关注

1、申请竞争激烈吗?

由于政府提供免租期或低租期的土地,吸引了许多英美名校来港开办国际学校,使得以往严重的供不应求的学额得以缓解,但港府规定,如国际学校可由政府拨地或空置校舍作资助,录得的学生必须是非本地学生(不包括内地生)的7成,因此本地学生(包括内地学生)入读国际学校的竞争更激烈,毕竟只占全部学额的3成。

2、新开学校值得读吗?

在香港,共有54所国际学校,但真正让家长们向往的却只有这几所,包括汉基、香港国际学校、新加坡国际、德瑞、英基等等。不过神校并不愁招生,它秉守政府规定,非本地生7成,本地生3成,所以本地生入学竞争非常激烈,家长都是试试看,不行就先读其他二、三线的国际学校。如今香港不断地有新的国际学校进驻,相信将来也会有更多的家长把这些学校当作“保底”,因为新学校没有以前的参考资料,也让家长不敢轻易去尝试。

3、学费高不可攀吗?

尽管父母们都希望孩子进入国际学校学习,但是学费是必须考虑的因素。由于国际学校没有政府资助,所以从注册之时起,为了维持一流的硬件设施,优秀的师资以及各大教育机构的开支,就像买了一个“碎纸机”。

4、从出生就要考试申请?

家长在选择国际学校之前也要考虑清楚孩子未来的发展方向,因为进入国际学校后,再读当地学校会更难,教学模式、中文水平等各方面都大不相同。若选择国际学校,则建议报读年龄越小越好,因为考试内容比较简单,面试方面学校则主要看家长背景,是否认同学校的教学理念,价值观,而孩子只要在面试过程中懂得基本的英语知识,礼貌不会失控,以及一点小小的运气。

当然,我们也有不少成功的案例,孩子从当地学校成功转学到国际学校,那需要孩子父母提前做好规划,特别是英文能力这一块的提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香港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23-26万港币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