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中英口试恢复!附2022年DSE考试时间表及2024年新规则

2021-06-09

关注

据考评局相关通告,早前受疫情影响连续两年停办的DSE中英文科口试,计划明年复办。中文科口试将于明年3月中旬至下旬举办,英文科口试将于3月下旬或4月上旬至4月中旬举办。文凭试成绩暂定于明年7月20日公布。

2022年DSE考试时间表

考评局还提出,曾考虑2020/21学年持续停课的情况,2021/22的学校假期安排,以及这两年考试的科目组合统计数据,以及过往考试年度的整体模式,2022年中学文凭试笔试将于复活节假期后开始,英文、通识、中文及数学科的考试将于4月25日至5月3日举行,当中4月28日不设考试

2024年起DSE设新规则

考评局也就报考科目作出新的规定。 目前规定除4科必修科外,考生需选修其他科目最少一科,上限是合共8科。

不过,报考8科有指定限制,必须是甲类学科中的伦理与宗教、音乐、体育或视觉艺术,或是乙类学科应用学习科目,或是丙类学科中其他语言科。

新规则实行后,考生最多可报八科。所报考科目可从甲、乙及丙三个学科任何类别中挑选。若考生选择报考数学科的延伸部分,则该部分的成绩将与必修部分的成绩分布列出,然而延伸部分并不视为额外的一个科目。

通识科取消,由「公民与社会发展科」替代,并于2024年首次进行考试

公社科只列「达标」与「不达标」。倘考获「未达标」成绩,只列成绩表,不会列于证书上,与缺席科目、不予评级的甲类科目等做法一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