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学校的好处和坏处

2021-06-21

关注

国际学校的好处

1.一般国际学校都拥有软硬件相对较好的国际化校区,校园风格、环境和国外学校非常接近,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一个先进的国际化校园不仅有助于学生很快适应校园生活,提前感受国外校园氛围,而且对于后续出国留学以及在海外生活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

2.国际学校采用国际课程,不仅可以很快提升学生的外语能力,还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各方面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对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主性,让他们乐于学习、善于学习。

3.国际学校的教学方式与中式“填鸭式”教学有着很大的差别,它注重对学生情商、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心理素质、团队协作能力等素质化的培养;所以国际学校的学生相对普高学生更容易适应不同的环境,从而更好的发挥自己。

4.国际学校一般都会有很多与国外交流的机会,就读国际学校可以有很多机会与不同国家的师生进行交流合作,有利于开拓中国学生的视野,增强他们对外国文化的了解,增广他们的国际人脉,激发他们进一步探索国外文化的激情。

5.国际学校的住宿坏境都是相对较好的,住校还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能力,锻炼个人的生活自理能力。

国际学校的坏处

1.较贵的学费。一般国际学校的学费都是相对昂贵的,每年大约都在十万左右。这样的学费可能也不是许多一般家庭所能够承受的。

2.个别国际学校没有正规的国际课程体系。由于缺乏国际认同的正规课程体系,不得不东拼西凑,半中半洋进行教学,不仅无法达到国际化教育的水准,还会阻碍一部分优秀学生的自我学习。

3.部分国际学校的师资状况存在一些问题。一些国际学校所雇佣的外籍老师根本不具备执教的资格和水准,甚至有一些外教仅仅在中国呆几个月就走了,严重影响教学质量,对学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4.文化背景不同、受教育程度不同、水平不同的学生混杂一起。在国际学校里,一般都会来自各地乃至国外的学生在就读。但是由于各自的生活习惯、风土人情以及认知状况不同,导致部分学生很难和这些外来学生进行深入的交流,甚至有的学生之间还会产生各种的矛盾。由于部分国际学校只要是缴纳了昂贵的学费就能入读,这也使得一些学习成绩差、生活作风有问题、性格极端的学生混迹其中,对其他学生产生了很不好的影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