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你发现了吗?top10的国际学校都有这个特点!

2021-07-06

关注


前段时间各大国际学校排行榜出的如火如荼,除了胡润榜,福布斯中国发布了中国大陆地区的国际化学校榜单

看了两份榜单之后,发现了一个现象:

胡润榜民办国际化学校总榜TOP10中,有7所是开设IB课程的学校


胡润榜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总榜TOP20中,有15所是开设IB课程的学校;


福布斯总榜TOP10的学校中,有9所学校开设IB课程


IB称霸排行榜的背后

IB课程有着严格的评价体系,凭借其文理均衡的课程设置、学位文凭的高认可度,迅速发展目前全球最为热门的国际课程,更是受到选择英美双申学生的追捧!

IB课程的宗旨是培养具有批判性思维,富有同情心并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多元化人才,因此IB课程是公认含金量大,但最难的主流国际课程。

其课程分布在6个基础学科领域里,学生还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完成TOKEECAS

如此高标准的课程要求,对于学校软硬件,师资力量,学生能力的要求都非常的高。同时作为英美同申的首选,IB学校在申请成绩上两手抓。

全面且综合的实力与排名标准不谋而合,这也难怪IB学校在各大排行中表现亮眼了。

中国内地IB学校已达228

截止2021年7月2日,IBO官网显示中国内地开设IB PYP/MYP/DP的学校共计有228所。其中北京40所,上海有45所,广东有40所,北上广地区的IB学校名单如下:


然而,IB课程虽然影响力和含金量都非常可观,但不建议学生盲目挑战IB课程。

就单科目而言IB难度并不突出,它的难点在于选课全面,强制要求孩子不能偏科,安排也较为紧凑,需要付出的精力自然也多,很考验学生的时间管理能力。

而青少家长们非常青睐的一贯制学校中,IB课程占了大多数,因此在高中正式开始IBDP课程之前,小初阶段的孩子们一定要做好准备!


各位家长,干货满满的国际教育网7月vip福利又来了这次给家长们准备了更多的干货内容:

本次活动学校方面涵盖了内地籍和港澳台籍、外籍子女学校知名国际学校。
课程方面包含了香港DSE、加拿大OSSD课程、IB课程等课程的详细讲解。
嘉宾方面包含了知名学校校长、专业升学指导老师、顶级高校学子分享。

扫码添加小助手微信,然后告知小助手需要参加的活动即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IB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4000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