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这是一本你们买不到的数学故事书!

2021-07-09

关注

OCAC第487


数学有什么用?为什么学数学?


对于许多孩子来说,数学不仅是一门比较吃力的功课,枯燥、乏味的运算更让他们心生畏惧。


其实,想要学好数学,不是单纯靠会背公式、会数数、会运算就能搞定的,数学思维的培养很重要。


孩子们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小故事,都蕴藏着丰富的数学知识,只要稍加留心,就会发现无处不在的数学知识。



在OCAC,我们的数学课程更强调孩子对身边数学问题的关注和兴趣,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会运用数学知识,以及逻辑思维能力的提升。


Elvin老师认为,把艰深的数学问题,变为有趣的故事和游戏,带领孩子发现数学之美,让孩子从“必须学”变为“想要学”。这才是学习的最好状态!


袁万军  Elvin

校长学术助理、PYP高年级协调员、小学部数学组组长



  • 南京大学教育管理硕士,参与哈佛教育研究院多元智能课程并结业

  • 曾在南京、常州的IB学校担任PYP年级协调员、数学组组长、德育主任

  • 多次参加IB官方培训,如:Learning and Teaching、Assessment、Inquiry based Learning

  • 组织并培训学生参与国际竞赛:AMC(澳大利亚数学竞赛)、Math Kangaroo、IAC(国际学术挑战赛)


Elvin老师引导一年级和三年级的孩子们用讲故事的形式,把数学概念融入其中,解读数学知识,尝试自己创编数学故事。


孩子们活学活用,将自己眼中最好玩、最实用的数学知识用故事表达出来,向好玩的数学探究,引发更深度的数学思考。


Elvin老师将一个个孩子们精心创作的数学故事整理成册,成为专属于OCAC孩子们的数学故事本!这是一本外面有钱也买不到的珍贵数学故事书!



G1 mathematics storybook




一年级孩子们写的数学故事,不仅有逻辑清晰的数学知识,还有生动有趣、前后呼应的情节,让人读后忍俊不禁。


孩子们将抽象枯燥的元角分、图形、加减法等数学知识点与故事完美融合,还有精心绘制的英语数学绘本,一张张图文并茂的作品,设计独特,充满活力,深入浅出,故事性与知识性兼具。


童真、童趣、童心,在这些独具个性的数学故事中自由流淌,展示了孩子们无穷的想象力,也真正让孩子们明白,数学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G3 mathematics storybook






三年级的孩子们把加减乘法、分数、小数点、趣味数学等知识,编写了有趣的故事,把一些实用的数学原理填充到故事之中,内容充实,文字流畅,有深度有趣味。


孩子们根据故事情景还设计了不同的互动数学题,可以在互相解题中习得数学思维,学会用数学发现、思考和解决问题,运用数学。


数学的乐趣,就在一层层有趣的情节之中交织,孩子们头脑中的数学之灯也慢慢被点亮——原来,数学如此有趣、简单。



Elvin老师的寄语


数学的学习过程就像建造高楼,基础一定要打牢,才能一层层垒高。所以,即使是同一个知识点,也一定要由浅入深来进行,Elvin老师深谙这一学科特征。


在数学故事书的封底上,Elvin老师选用了他很喜欢台湾学者张文亮先生的《牵一只蜗牛去散步》这首小诗。



教育需要的是耐心、爱心,少一些浮躁和焦虑,现在我觉得是“我的小蜗牛们在陪我散步”。


“砥砺前行,未来可期”,这是我送给每一位我教过的学生的寄语,也是送给我自己的“初心”。


——Elvin老师




我们希望自创数学故事书给孩子数学学习提供另一种可能,一本有趣的数学读物,孩子自己思考创造的经历,可能会成为一条藤蔓,给他们向上攀爬的力量,萌发对数学的兴趣,获得学习数学的自信。


OCAC将继续带着孩子们以科学有趣的方式进入到数学世界,乐在其中,有所收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