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CWA世华学校2020-2021学年大事记 | 开校首年,我们这样走过

2021-07-13

关注

当盛夏的阳光再次照耀校园

校历翻到了全新的一页

这一年

我们在相遇中共同成长

我们在奋斗中不断进取

我们在分享中团结合作

人们常说

岁月既往 不可复追

然而 我们依然会在一次次的

复盘与总结中 踏上新的旅途

因为回望 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相遇 · 成长

2020年8月,我们迎来了世华大家庭的首次聚会,这也是CWA世华学校校园首次正式迎接创校届新生的到来。学校安排了教师团队亮相、学生管理讲座、学生小组活动、课程介绍及选课指导、暑期及新学年后续安排讲解等环节,帮助创校生们为即将到来的高中学习做好准备。

9月,CWA世华学校首届社团展顺利开展。同学们因兴趣相聚,为热爱而行,将学习体验延伸至社团活动中,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的终生学习者。

10月,CWA世华学校首届秋季运动会隆重举行,全校师生共展悦动风采,整个校园洋溢着青春积极、阳光向上的欢乐氛围。


2021年3月,由科学老师、UWC 实习生和“华华子”精心策划与组织的世华STEM主题展顺利举行。

4月,世华学校有了第一个艺博会:ARTEXPOSITION 2021。这不是一个典型的展览,而是一个基于艺术活动的博览会。

4月,由升学部发起、家委会与学生活动部协助举办的主题为“Enlighten your future”(点亮未来)的职业体验日正式启动。我们希望,学生不仅要为未来的高等教育及就业做好准备,更要多维度、多层次地认识自己和所身处的世界,而这也是IB课程全人发展教育理念的生动体现。

4月,CWA世华学校首届达人秀成功举行。劲歌热舞、相声戏剧、钢琴独奏、奇妙魔术……世华的才艺新星们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令人赞叹的演出。


5月,世华学校戏剧展在学校剧院成功举行。经过一学年漫长的戏剧课学习,华华子们将自己对于戏剧的理解和认知,浇筑成一幕幕别具一格的戏剧表演。

5月,职业探索系列活动第二场——校内互动职业展在世华学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建立更全面和真实的职业认知,探索职业兴趣,打开职业视野,思考发展方向和人生目标。

奋斗 · 进取

2020年8月,CWA世华学校创校开学典礼正式举行。这所充满无限可能、无惧挑战、兼容并蓄,致力于帮助中国学生获得长远发展的新成员正式加入了中国的国际化教育体系,开启全新历程。

11月,首届世华学生会终轮选举成功举行,在14位参选者竞选发言后,全权由学生主导选出心中的7位学生代表。


2021年2月,全美十项全能赛USAD中国站结果出炉。在与近150所学校,2000多名选手的激烈的博弈中,世华USAD小队首次参赛就获得两金两银一铜的佳绩!

5月,在加拿大化学思维挑战竞赛、“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思维挑战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数学竞赛的赛场上,多名世华学子表现优异,荣获大奖。

5月,CWA世华学校在开校首年即获得国际文凭组织(IBO)IBDP项目官方认证授权(授权代码:061715),正式成为IB世界学校。对于世华学校来说,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荣耀时刻。

5月,为让更多中国学子能够享受到中国化的优质国际教育平台与UWC+影响力,世华学校初中正式成立。世华学校初中以“打造符合中国学生可持续发展的中学教育”为愿景,坚守尊重、使命、热爱、卓越、坚毅、独立、协作、知行的学校核心价值观,培养根植中国、兼具国际视野,致力于探索和解决人类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终身学习者。

6月,世华学校首届项目周正式启动。师生们分别前往杭州、南京、上海、台州四座城市展开校外研究。项目周旨在通过社会化学习和团队合作的方式,提升学生合作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领导力,增强同学的社会责任意识、实干精神和服务意识,开启成为“致力于探索和解决人类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未来创变者”的第一步。

分享 · 合作

2020年10月,美国著名文理学院——巴德学院亚洲区首席代表Shawn Moore先生来访世华,在图书馆为学生介绍美国博雅教育、巴德学院学术及生活、高中生如何开展课外活动以及申请审理流程等信息。

11月,CWA世华学校2020年度国际教育论坛“有一种教育是遇见未来”在世华校园隆重举行。各位演讲嘉宾对国际教育未来发展相关话题的深入解读和教育思想碰撞,为在场来宾及家长们解答了心中对于子女教育及培养多层面的困惑。


11月,受哈佛中心(上海)执行董事王颐先生邀请,耶鲁、斯坦福、芝加哥和康奈尔大学的中国中心负责人访问常熟UWC,CWA世华学校高一学生与常熟UWC学生一同参加了此次闭门分享会。

12月,数百位学生和家长齐聚CWA世华学校,全面了解教育理念、课程特色、师资团队与学生管理等具体情况。同时,学生们参与了课程体验活动,家长们则体验了回“名校招生官”,站在一个全新不同的视角上重新思考教育。

2021年03月,CWA世华学校与常熟UWC中文学科交流研讨会首次在世华校园内举行,主题为“戏剧性在不同文体中的迁移和运用”。

3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CWA世华学校创办人、董事会主席王嘉鹏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王嘉鹏代表在大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在国际化教育中增强中国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建议。

4月,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教师、家长共同的成长,增进家长与学校的联结,实现家校的信息同步,世华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妈妈团访校活动。

4月,期中考试结束后,同学们看到了这半学期的学习成果。考虑到一些同学面对寄宿生活以及英语学习的多重压力,世华学校与部分同学家长进行了全面的一对一交流,理清家长面对华华子们进入高中生活的困惑和压力,并对孩子们后期在世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指导意见。

5月,美国资深教育管理者和大学升学指导专家Bruce G. Hammond先生莅临CWA世华学校,为世华学子介绍了他在教育和升学方面的相关理念以及国外大学申请流程等信息,并和世华学子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6月,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播出《万亿城市新征程·苏州》专题节目。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CWA世华学校创办人、董事会主席王嘉鹏应邀作为苏州唯一的教育界代表发言。王嘉鹏向到场嘉宾及观众分享了UWC为何来到苏州落地常熟又为何创办CWA世华学校。


6月,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家长和学校共同成长,增进相互了解与联结,CWA世华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家长会,与学生和家长们一起回顾开校首年的发展与进步,展望下一学年的计划与目标。

有人说,只有能在一颗种子身上看见参天大树的人,才不会因疲惫而无心灌溉,因时日漫长而终止等待。因为相信,所以看见。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华华子”们和学校一起进步,一同成长。未来,我们将继续播种希望、守护成长,为更美好的世界奉献温暖和力量,让心灵更加自由,生命更加宽广。行则将至,其道大光!


CWA


世华学校初中、高中

意向登记通道

扫码报名


---
Editor   Li Rui
Credit to  Claire
---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CWA世华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CWA世华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0万~2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